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身價120億富豪拒花75元買咖啡 他做一個動作連「睡覺都在賺」

身價120億富豪拒花75元買咖啡 他做一個動作連「睡覺都在賺」

2017/12/07 15:32 東森財經新聞
身價120億富豪拒花75元買咖啡 他做一個動作連「睡覺都在賺」

▲奧利里基金(O'Leary Funds)主席歐萊利拒花75元買咖啡。(圖/翻攝自Kevin OLeary臉書)

 

人手一杯咖啡提神,算是上班族的生活日常,就算到了假日,三五好友揪團到咖啡店放鬆也是常有的事。但是身價4億美元的奧利里基金(O'Leary Funds)主席歐萊利(Kevin OLeary)卻說,他絕不會把辛苦賺來的血汗錢,拿去買外面的咖啡!

 

▲歐萊利另一個身份是ABC節目「創智贏家」(Shark Tank)評委。(圖/翻攝自Kevin OLeary臉書)

 

歐萊利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我會花2.5美元(約75台幣)買咖啡嗎?絕不。花這麼多錢購買成本只有20美分的咖啡簡直是浪費錢。我從不花2.5美元買冰咖啡或拿鐵之類的東西。」直批「簡直是浪費錢」,寧願選擇在家自己泡咖啡,光是成本就比外面買低上許多,坦言「省小錢並持續投資的習慣,就是理財之道。」

 

▲奧利里基金(O'Leary Funds)主席歐萊利拒花75元買咖啡。(圖/翻攝自Kevin OLeary臉書)

 

歐萊利表示,「我所學到、且真正協助我在投資之路上維持成長的原則是,我檢視自己打算購買的東西前總捫心自問,我真的需要它嗎?因為如果我沒有買,省下來的錢就能拿去投資,在睡夢中逐年為我賺進更多錢。」他強調,「我不花錢亂買東西,我買自己真正需要的好東西,其餘則拿去投資,這一招真的有效,不妨試試看。

 

▲奧利里基金(O'Leary Funds)主席歐萊利的日常生活。(圖/翻攝自Kevin OLeary臉書)

 

歐萊利更建議,無論月收多少,每個人都該撥出10%投資,「人們總喊著自己沒錢、繳不出房租之類的,但這不是事實,你每天都花錢亂買自己不真正需要的東西。」對歐萊利而言,咖啡就是不值得花那麼多錢買。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