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加密貨幣漲勢驚人 預期2018年市值將達1兆美元

加密貨幣漲勢驚人 預期2018年市值將達1兆美元

2017/12/18 22:32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全球最大型之一的數位錢包平台執行長週一告訴 CNBC 說,2018 年,全球所有加密貨幣的總市值將達到 1 兆美元。

根據 Coinmarketcap.com 網站資料顯示,全世界目前有逾 1300 種加密貨幣,如比特幣與以太幣,其總市值逾 5870 億美元。

Blockchain 平台執行長史密斯 (Peter Smith) 說,明年這項市值可能成長近一倍。

「我認為 2018 年,將可看到數位資產的總市值達到 1 兆美元。我不知道該資產能否守住 1 兆美元,但我認為這項里程碑將會被突破,」史密斯週一告訴 CNBC 說。

比特幣佔總市值逾 50%,目前約為 3170 億美元。以太幣為第二大數位貨幣,市值為 689 億美元。該二數位貨幣今年均大幅上漲。

有分析師預期,短期內,單單比特幣的市值就將達到 1 兆美元。Standpoint 研究機構創辦人毛斯 (Ronnie Moas) 週一告訴 CNBC 說,每一比特幣價值可能上漲至 40 萬美元,市值終將達到 1 兆美元。

然而,比特幣亦廣遭批評。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便稱,數位貨幣只是一場騙局,並稱投資數位貨幣的人都是傻瓜。德意志銀行近來亦警告,比特幣崩盤可能為明年的金融市場帶來風險。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