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硬分岔後 比特幣現金大漲60% 原始比特幣下挫10%

硬分岔後 比特幣現金大漲60% 原始比特幣下挫10%

2017/12/20 19:05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硬分岔後 比特幣現金大漲60% 原始比特幣下挫10%

比特幣週二下跌,係因美國最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 Coinbase 表示,將支援新版比特幣──比特幣現金 (Bitcoin Cash),帶動比特幣現金大漲 60%,傳統比特幣則跌逾 10%。

Coinbase的推文
美國最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 Coinbase 的推文

Coinbase 週二在推特上貼文指出,「立即可以接收和送出,只要 GDAX 有足夠的流動資金,所有顧客都可以立即買賣。我們預估這只要花數小時。」

然而,Coinbase 隨後又發表推文說,可能要到週三才可以使用買賣功能。GDAX 上的比特幣現金交易到週三中午之前也將暫停。Coinbase 一直疲於對應今年的高需求。

比特幣現金在 8 月 1 日與原始比特幣硬分岔,係因一群開發者欲藉此改善比特幣交易的速度和成本。有「比特幣耶穌」(Bitcoin Jesus)之稱的 Roger Ver 大力推崇比特幣現金,他推文指稱,比特幣現金較能反映比特幣發明者中本聰的理念,是貨真價實的比特幣。他說,傳統比特幣(Bitcoin Core)對比特幣現金支持者充滿敵意,是因傳統比特幣心知他們竊取比特幣之名,推行系統卻與中本聰所說的截然不同。

比特幣耶穌 Roger Ver大力推崇新版「比特幣現金」才是真正的比特幣
比特幣耶穌 Roger Ver 大力推崇新版「比特幣現金」才是真正的比特幣

根據 CoinMarketCap,週二晚間交易比特幣現金交易價格大漲 70%,達 3813.70 美元創新高點,隨後回降至 3339 美元。

根據 Coinbase,原始比特幣則下跌約莫 10% 至 17074 美元左右,但稍早一度跌至 15005 美元。

硬分叉之後,照理說,比特幣持有人將自動收到相同數量的比特幣現金,不過 Coinbase 8 月並未支持比特幣現金,拖到 19 日才發放比特幣現金。

比特幣現金聲勢日益壯大,過去幾天,虛幣支付處理業者 BitPay 和大型虛幣保管商 Blockchain 都開始支援比特幣現金。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比特幣硬分叉分叉比特幣現金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