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歐股盤前─美稅改法案過關 歐股將進入震盪整理

歐股盤前─美稅改法案過關 歐股將進入震盪整理

2017/12/21 15:48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國會通過近 30 年來,最大規模稅改案,受此消息影響,週四 (21 日) 歐洲股市極可能進入漲跌互見、震盪整理走勢。

券商預估,週四法國 CAC40 指數開盤將走跌,不過英國 FTSE100 指數、德國 DAX 指數,將雙雙走揚。

對於美國稅改過關一事,週三國際市場反應不算劇烈,美股收盤變化較週二相去不遠;週四亞洲股市,則呈現走跌態勢。

雖然日本經濟有所成長,但通膨率仍遠低於央行設定的目標 2%,因此央行將繼續維持穩定的貨幣政策;上述資訊,已被亞洲市場消化。

本次稅改將使企業稅率從現行的 35%,調降至 21%;投資人普遍認為,此舉有助提高公司利潤,增加庫藏股買回。

不過,反對稅改者稱,這項法案僅對富人有利,且恐導致美國在未來 10 年,財政赤字增加約 1.5 兆美元。

目前這項法案正等待總統川普正式簽署,不過確切簽署時間,尚未確定。

週四歐洲市場聚焦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選舉,西班牙政府盼本次選舉結果,能除去獨派政黨在議會的領導權,終止這場脫離西班牙的獨立運動;各投開票所週四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上午 8 點(台灣時間下午 4 點)開放,格林威治時間晚間 7 點(台灣時間 22 日凌晨 3 點)關閉。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