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巴菲特合夥人說 比特幣是十足的瘋子 要像瘟疫一樣避開它

巴菲特合夥人說 比特幣是十足的瘋子 要像瘟疫一樣避開它

2017/12/23 00:0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巴菲特的最佳夥伴孟格 (Charlie Munger) 對比特幣充滿疑慮。

在密西根大學羅斯商學院的一次會議中,93 歲的孟格被問到有關加密貨幣的觀點。

「我認為只要去想加密貨幣,就愚蠢無比,」孟格說。「這是壞人想出的壞點子,製造了瘋狂泡沫,讓人不辨是非,不事生產,一心只想不勞而獲。這非常不應該,有許多事情都不切實際,要像瘟疫一樣避開。比特幣就是其中之一,它是十足的瘋子。」

這位億萬富豪投資人進一步解釋了為何比特幣不是黃金的替代品。

「黃金具有極高的價值儲藏功能,因為人類無法發明更多的黃金,也無法輕易取得,所以具有稀有的優勢。但人類有辦法創造出更多的比特幣。他們說比特幣有原則,他們無法創造出更多比特幣。別相信他們,當有足夠好處,什麼壞事都會發生。」

孟格絕非近幾週唯一批評比特幣的投資界名人。

價值型投資人 Seth Klarman 上週五亦稱,數位貨幣只是一種投機性騙人工具。

孟格是全球最著名的投資人之一,也是巴菲特成功的重要夥伴。在成為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副董事長之前,他的投資記錄已經輝煌。由 1962 年至 1975 年,孟格的投資合夥公司平均每年報酬率達 20%,而 S&P 500 報酬率僅 5%。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