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對鋼鋁課高關稅 台灣鋼材出口挫咧等

川普對鋼鋁課高關稅 台灣鋼材出口挫咧等

2018/03/02 18:52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對鋼鋁課高關稅 台灣鋼材出口挫咧等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針對鋼鐵、鋁業課徵重稅,引發全球震盪,台灣鋼鐵業者今(2)日也憂心的說,台灣鋼鐵出口最大國家就是美國,若再加進口關稅,成本恐怕又要增加。更擔心的是,專家點出,美國下一步課稅,可能會指向電子零組件產品,對台灣衝擊恐怕會更大。

美國總統川普在1日宣布要對進口鋼鐵和鋁製品分別課徵高達25%和10%的懲罰性關稅,而且沒有時間限制,一意孤行引爆貿易大戰台灣鋼鐵業也倍受衝擊,中鋼股價収在23.95元下跌1.84%生產鍍鋅鋼捲的燁輝收在11.40元下跌2.56%、不銹鋼的燁興下跌2.54%。

原來台灣鋼鐵出口前三大國家就是美國、中國大陸及香港、日本,對業者恐怕增加成本,但專家評估憂心下一步對電子類產品進行課稅,恐怕引爆更大的衝擊。川普新關稅政策包含歐盟都強烈反彈,而之後各國發起對應政策恐怕又將引爆另一波衝擊。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鋼鋁川普鋼鐵關稅進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