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貿易戰擔憂有減緩跡象 美股道瓊大幅收高336點

貿易戰擔憂有減緩跡象 美股道瓊大幅收高336點

2018/03/06 07:57 東森財經新聞
貿易戰擔憂有減緩跡象 美股道瓊大幅收高336點

美國股市週一中場上漲,但早場走低,道瓊一度下跌逾 150 點。投資人思索美國鋼與鋁關稅的可能影響。

台北時間 00:08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80.78 點或 0.33% 至 24618.84。

Nasdaq 指數上漲 20.04 點或 0.29% 至 7277.91。

S&P 500 指數上漲 10.81 點或 0.41% 至 2702.06。

川普上週宣布,將對進口鋼課徵 25% 關稅,進口鋁課徵 10% 關稅。該消息引發投資人擔憂可能引發全球貿易戰,世界領袖亦譴責川普總統的此一決定。歐盟更對哈雷機車與其他美國商品課徵關稅。

上週四,川普宣布關稅消息後,股市下跌,道瓊收低 420 點。S&P 500 與 Nasdaq 亦下跌。

分析師說,若川普總統採行保護主義,股市可能恢復空頭走勢。比較可能的是,若市場持續對他的保護主義反應不佳,他可能會讓步。

週一,川普似乎為關稅協商打開了大門。在週一上午的推文中,川普說:「如果新的且公平的 NAFTA 協定簽署,鋼與鋁的關稅就可取消。墨西哥必須更加努力,阻止毒品湧進美國。他們沒有做該做的事。」

美國,墨西哥與加拿大官員今日進行此一回合最後一日的協商。加拿大與墨西哥均威脅說,如果美國採取鋼與鋁關稅的行動,就將進行報復。

分析師說,市場可能必須反應 NAFTA 談判失敗的可能性。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 2 月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顯示,企業活動擴張上升到了六個月高點。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美股川普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