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對沖基金巨頭辛格這回相中印度IT公司 增持Wipro股權

對沖基金巨頭辛格這回相中印度IT公司 增持Wipro股權

2018/03/12 18:15 鉅亨網新聞中心

對沖基金巨頭辛格(Paul Singer)旗下的 Elliott Management 對印度 IT 公司的興趣提高,除了持有 Cognizant (CTSH-US)4% 的股權外,最近又購買了 185 萬美元的 Wipro(Wipro-US)股權。

Elliott Management 管理資產達 340 億美元,擁有約 40 家美國上市股票,其中就有 2 家來自印度的 IT 產業。

據 Elliott Managemen 向美國證交所委員會(SEC)提交的季度資料顯示,去年 12 月購買 185 萬美元的 Wipro 的美國存託憑證(ADR),占流通股的 0.04%,但目前還不是 Wipro ADR 中最大的對沖基金投資人。

同樣持有 Wipro 股權的還有對沖基金 AQR 資本管理公司,去年 12 月將其持有的 Wipro 從 1360 萬股減持至 960 萬股;而 Renaissance Technologies 則將 Wipro 的持股從 110 萬股增加至 180 多萬股。

對沖基金通常有投資部位和避險部位,其中投資部位通常較大,如果目標公司不遵守其要求,激進投資者(activist investor)可以爭取董事會席次以響公司重要決策,但由於 Wipro 創辦人 Azim Premji 擁有該公司 73%的股份,即使搶奪到 Wipro 董事會席次也徒勞無益。

激進投資者(activist investor),可以是個人或機構,透過大量購買上市公司的股票試圖獲得在公司的董事會席次,進而達到影響公司重要決策的目的。

Elliott 基金持有 Wipro 的股權比重仍低,不像持有的另一家印度 IT 大廠股權具有積極戰略企圖,據 2016 年揭露的資料,它擁有 Cognizant 超過 4%的股份,並要求其開始支付股息,恢復研究機構並改組其董事會,不但獲得 34 億美元的資金回報計畫,並取得 3 席董事會的席次。

繼 Elliott 基金增持 Cognizant 股票後,為了對抗及預防外來的激進投資者,印度 Tata 諮詢服務和 Infosys 等 IT 公司也宣布大量回購股票計畫,買回自家股票,以鞏固經營權。

 Infosys 在其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 2017 年度備案文件中警告,激進投資者可能會破壞其公司重要政策的運作 。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elliottcognizantwipro辛格對沖基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