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愛奇藝在納斯達克IPO 估計募資24億美元

愛奇藝在納斯達克IPO 估計募資24億美元

2018/03/19 08:28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愛奇藝在納斯達克IPO 估計募資24億美元

中國搜索引擎鉅子百度 (BIDU-US) 的子公司視頻串流媒體服務提供商愛奇藝,已決定在紐約啟動了價值高達 24 億美元的首次公開募股 (IPO) ,以擴大其內容範圍。上市代碼為 IQ。

預計上市計畫將為該公司提供額外的財務支持;它在中國市場上的競爭對手包括阿里巴巴 (BABA-US) 的優酷土豆 (YOKU-US)。愛奇藝擁有約 4 億用戶。

根據該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提交的文件計畫,愛奇藝將提供 1.25 億美元的美國存託股票 (ADS),每股價格為 17 美元至 19 美元。

承銷商可以選擇再出售 1875 萬股股票,如果全額行使可以將交易價值達到 27 億美元左右。

將在 Nasdaq 上市的愛奇藝表示,預計將用大約一半的收益來擴大和加強其內容提供,而 10% 將被指定用於加強技術。其餘部分將用於一般企業目的。

百度擁有愛奇藝 80.5% 所有權,並將在發行完成後繼續成為其控股股東。

愛奇藝 2017 年的收入增長至 173.8 億元人民幣(合 27 億美元),比去年增長 55%。淨損 37.4 億元人民幣。

去年,網飛 (Netflix) (NFLX-US) 同意向愛奇藝提供內容,例如「怪奇物語 (Stranger Things)」,讓美國公司取得進入中國市場管道。

另一家中國視頻流媒體公司嗶哩嗶哩彈幕網 (Bilibili) 也為其紐約上市設定了初步定價,尋求籌集至多 5.25 億美元。

其 ADS 將以每股 10.50 美元至 12.50 美元的價格出售。該交易包括另外 630 萬股股票。

百度股價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內容上市愛奇藝IPO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