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分析師:NAND下半年供應量緊繃 有助於記憶體廠毛利

分析師:NAND下半年供應量緊繃 有助於記憶體廠毛利

2018/03/19 10:18 鉅亨網編譯林懇

《Barron's》報導,分析師 Tristan Gerra 與 RW Baird 對於 NAND 記憶體懷抱著看漲的趨勢,提高了對內存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 Micron Technology (MU-US) 的目標價格,也提高對 NAND 競爭對手威騰電子 Western Digital (WDC-US) 的股票評級,從「持有」調至「優於大盤」。

威騰電子週五(16 日)股價上漲 4.13% 來到 106.45 美元。

威騰電子股價趨勢圖

分析師 Gerra 指出,原以為 NAND 價格可能出現大幅降價潮,但現在看來 NAND 的價格是比預期還要好,Gerra 提道:

「NAND 的定價調降,比進入本季度的供應鏈預期更為平淡(降的沒預期多),第 1 季度合約定價預計較前一季下降 3%-4%,第 2 季的單位數下降幅度則將低於季節性預測。

 

我們現在預計,2018 年年度 NAND 合約定價將下降 15% 至 20%,低於我們最初的預期,也在威騰電子生產成本降低的「目標範圍內」。

接下來 Gerra 認為會發生兩件事情,看好威騰電子後市:

1. 今年下半年 NAND 供應量可能會更加吃緊,這也有助於提高威騰的利潤率。

2. 隨著該公司提高 NAND 的「96 層」產品製造量,它將在 2019 年「推動進一步有意義的成本結構改進」。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電子gerra美光騰威NAND晶片記憶體閃存WesternDigitalMic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