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分析師:臉書的資安危機 就是區塊鏈的契機

分析師:臉書的資安危機 就是區塊鏈的契機

2018/03/22 16:57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社群平台臉書 (FB-US) 上週爆發 5000 萬用戶個資遭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 (Cambridge Analytica) 濫用的新聞,而 RBC Capital Markets 的分析師認為,這可能對區塊鏈科技是個好消息。

RBC Capital Markets 的分析師 Mitch Steves 在《CNBC》的節目中,分享他對於區塊鏈與社群平台合作的看法,他表示:「在未來,使用者不用直接將照片上傳至臉書,取而代之的是,你可以將這張照片與特定的人分享,你可以追蹤照片的去向,並確保人們不會因為可以看到你的資訊,就看到這些照片。」

Steves 指出:「你可以 100%追踪所有訊息,我認為這是我們長期的目標。」但他表示,雖然區塊鏈技術將允許用戶關注他們的數據,以及如何共享數據,但它沒辦法幫助用戶在第一時間阻止濫用行為。他說:「區塊鏈將解決透明度問題,但它不能解決控制的問題。」

《紐約時報》和《觀察家報》週六報導,政治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不恰當地獲得超過 5000 萬臉書用戶的個人數據,而儘管臉書 2015 年時,就已意識該公司在進行不當的用戶信息挖掘,臉書並沒有提醒用戶,也沒有妥善的處理此事件。

在事件被報導以來,臉書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在週三首次發聲,他在臉書上寫道:「我們有責任保護你的數據。」但該公司股票在過去一週下滑超過 8%,21 日收在每股 169.39 美元。

臉書股價日線走勢圖
臉書股價日線走勢圖

美國智庫「新美國」(New America)的資深研究員 Susan Och 指出:「大科技公司的集中管理起不了作用,這就是為什麼分佈式賬本技術將起飛的原因。」

儘管近期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出現下滑,但 Steves 預測,在未來 15 年,加密貨幣和潛在的區塊鏈技術,可能會成長為 10 兆美元的行業。他說,分散式運算和開放源使碼軟體的使用,將有助於這個市場的發展。

在近 10 年前,比特幣成為首批使用區塊鏈技術的應用,而開發人員使用相同的技術,創造其他加密貨幣。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臉書社群媒體區塊鏈個資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