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64%企業喊加薪! 平均月薪估增1631元

64%企業喊加薪! 平均月薪估增1631元

2018/03/23 19:24 東森財經新聞
64%企業喊加薪! 平均月薪估增1631元

小資族加薪有望!人力銀行調查,金融、科技、傳統製造等行業,第2季月薪,平均會加1千631元。不過在日韓,加薪策略運用不當,也可能造成反效果。小吃這幾個月5塊、10塊漲價了現在終於也要換小資族的荷包增加了,統計有6成4的企業都打算在第2季加薪而且平均要加1631元,看好2018景氣除了餐飲旅遊業、金融、科技、傳統製造業Q2加薪意願最高平均調幅高達4%。

老闆加薪員工更願意賣力打拚,但反觀日韓超商若無法落實產業轉型最後可能把營運問題全推到加薪增加的人力成本上,零食、洋芋片、伴手禮想的到的通通有,這樣的南韓超商去年8月有28.6%是24小時營業,但如今卻大降至9.6%,24小時超商大減企業認為政府將最低時薪從新台幣186元調漲到225元,漲幅達16.4%才讓企業hold不住高人力成本,但關鍵還是產業沒有特色競爭力。

一樣只想靠著縮減人力降低加薪衝擊的企業還有日本超商,這裡時薪是台幣265元,於是擁抱自動化改用販賣機,人的成本是省了但沒想到來客量連減24個月史上最慘,專家分析超商業績衰退主因還是被電子商務搶走顧客,並非加薪衝擊 甚至跟人口老化都有影響,不過加薪策略用的對也可能讓企業起死回生,像麥當勞2014年因為食安風暴遭民眾抵制拒吃關閉131家分店,新執行長不僅不裁員還替2500名員工加薪2%,不只提振士氣也塑造企業形象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加薪幅度一下子太高原來也會拖垮企業,可惜的是台灣勞工大概也體會不了這樣奢侈的煩惱。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關鍵字: 小資族人力銀行金融科技加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