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斥「你們少繳、甚至沒繳稅!」亞馬遜盤前股價嚇跌0.9%

川普斥「你們少繳、甚至沒繳稅!」亞馬遜盤前股價嚇跌0.9%

2018/03/29 21:06 鉅亨網林信男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 (29 日) 在推特發文,稱亞馬遜 (Amazon)「只繳一點點,或甚至沒繳稅」,還使許多零售商的生計受影響;該文一出,美股盤前交易中,亞馬遜股價「嚇跌」約 0.9%。

CNBC 日前引述 Axios 報導指出,川普認為,亞馬遜對美國零售業造成傷害,導致工作機會流失,他打算藉由稅制,來「盯緊」亞馬遜。

上述消息一出,週三亞馬遜股價應聲下跌,一度重挫 6.7%,之後跌幅收斂至 4.4%。

週四,川普在推特發文稱,亞馬遜特立獨行,「只繳一點點,或甚至沒繳稅」,把國家郵政系統,當作自家送貨小弟來用,使許多零售商的生計受到影響。

川普發文前,亞馬遜股價在盤前交易中,上漲 1.6%;推文發布後,便應聲下跌 0.4%,之後跌幅又擴大至 0.9%。

目前確實有數個州反應,即使在該州未設立據點,亞馬遜和其他網路零售業者,也該納稅。

其實,川普早就多次槓上亞馬遜,2017 年 8 月,川普在推特發文稱,亞馬遜對零售業造成巨大傷害,受害地區遍布全美各地,許多工作機會正在流失。

競選總統期間,川普也曾嚴厲抨擊亞馬遜,指其以不公平的逃稅手段壟斷市場,並表示,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買下《華盛頓郵報》,是為了「影響政治」。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賣肝文化」難複製!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地表最糟職場環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