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誰吃掉了?普丁親手做的狗不理包子 被送3D列印珍藏

誰吃掉了?普丁親手做的狗不理包子 被送3D列印珍藏

2018/06/11 13:13 東森財經新聞
誰吃掉了?普丁親手做的狗不理包子 被送3D列印珍藏

▲普丁和習近平一同出席天津晚宴,並動手製作煎餅和包子。(圖/翻攝自CCTV)

 

俄羅斯總統普丁8日前往大陸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隔日在青島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而普丁訪中期間也與大陸國主席習近平進行許多中俄交流活動,兩人除一同品嘗當地小吃外,普丁甚至還親手做包子、煎餅給習近平,氣氛十分和睦。

 

陸媒報導,普丁8日先是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習近平進行會談,還舉辦了歡迎儀式,頒授「友誼勳章」給普丁,彰顯了中俄兩國關係友好,也體現中國大陸對俄國的尊重。這已是普丁第19次訪問大陸。

 

隨後兩人搭乘高鐵前往天津並舉辦晚宴,兩人先是看了一場冰球比賽,有說有笑,普丁更是「一日入廚下」,體驗製作天津庶民小吃「狗不理包子」,展現親民一面。除包子外,普丁也動手煎起煎餅果子,大方分享給習近平吃,並說「你要記住,這是我做的!」語畢,兩人哈哈大笑,一同品嘗,一句簡單的話便拉近兩人距離。

 

▲普丁(右)動手製作狗不理包子。(圖/翻攝自CCTV)

 

至於「普丁包」進到了誰的胃裡?狗不理集團黨委副書記于慶輝表示普丁做的包子沒有被吃掉,而是被送到3D列印公司進行了複製,作為狗不理集團的珍藏品。當時負責教導普丁包包子的服務員是狗不理集團包子製作技藝第八代的傳承人牛秀娟,她透露,狗不理包子因為餡料很軟,不容易包,但普丁第一次居然就包得很不錯,很厲害。一般的小籠包有18褶,普丁包的則是6褶包,稱「普丁6褶包」。

 

▲狗不理包子是天津知名小吃店。(圖/維基百科)

 

普丁包子也讓人聯想到2013年底走紅的北京慶豐包子舖。當時,習近平到了該包子店用餐,共花費了21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0元),掀起一陣「包子熱」,習近平所點的「主席套餐」也受追捧,未來狗不理包子也可能沾上普丁的光,再掀一股包子熱潮。

 

▲2013年習近平前往北京慶豐包子鋪用餐,掀起包子熱潮。(圖/取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普丁習近平俄國包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