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機身「拼錯自家公司名」國泰航空神回應 網友激賞

機身「拼錯自家公司名」國泰航空神回應 網友激賞

2018/09/20 12:04 東森財經新聞
機身「拼錯自家公司名」國泰航空神回應 網友激賞

▲國泰航空波音777-367客機機身英文名字顯示「CATHAY PACIIC」。(圖/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

 

國泰航空波音777-367客機降落香港機場,竟被眼尖的網友發現,機身英文名字顯示「CATHAY PACIIC」,硬是漏了一個「F」,沒想到國泰航空公關神回應,幽了自己一默化解危機,獲得網友一片激賞。

 

國泰航空在臉書幽默回應,【 突發!期間限定 777 機隊外觀 】,特別版向來一瞬即逝,因此它正返回基地重新塗裝。再見!Oops this special livery won’t last long! She’s going back to the shop!

 

▲國泰航空緊急危機處理,幽默反應獲得網友一片激賞。(圖/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

 

國泰航空幽默的自嘲加上以「特別版」形容印錯字,既把錯誤輕輕帶過,也說明了公關危機處理相當高招,短短23個字回應化解危機,難怪網網友留言都一致讚賞。有人就建議國泰索性將「特別版」飛機出模型作紀念。

 

還有人回應,「國泰公關好樣的!公關能不能要求特別保留【777特別版】呢?」、「物以稀為貴啦」、「國泰公關又贏」、「小編bonus要領多一點了」、「我就說國泰公關變好了」、「公關部果然是近年來公司最強的部門!」

 

看更多

 

▲(示意圖/pixabay)

 

大部分民眾出國旅遊時都會搭飛機,不過機上廁所空間小,關門、轉身、洗手都容易碰碰撞撞,要是飛行的時間長,難免會讓乘客感到有些不方便。不過你知道嗎?過去機上廁所空間就已經不大了,如今卻還有「愈來愈小」的趨勢,特別是經濟艙!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波音公司從去年就開始供應航空公司小型廁所,不過他們不願意公布這種小型廁所的空間大小,也不透漏有多少家航空公司已經購入小型廁所,並且替換掉以往標準尺寸的廁所。針對這個疑問,波音公司將問題丟給航空公司,不過媒體轉而問航空公司時,又被要求去詢問波音公司。

 

而華爾街日報記者實測顯示,一般人進去舊型標準尺寸的廁所時,位於約胸部高度的兩側牆面,一面是鏡子、一面是牆,兩者距離約84公分至86公分;至於一架西南航空波音737機上的新廁所,鏡子與牆的距離則約為66公分,比舊的廁所尺寸約縮水20%。而新型小廁所大多被配置在較新的飛機上,不過也有航空公司將舊飛機換上小廁所。

 

▲配置新型小廁所,航空公司可多賺數千萬美元(示意圖/pixabay)

 

配置了新型的小廁所後,機艙前後的廁所位置,就能各節省約18公分的空間,在低成本航空的班機上,就足夠增加一排6個座位空間的一大半,要是再將走道縮減、拆除一些櫃子,或是讓座位的距離更靠近,就能多出6個座位,讓航空公司可因此多賺數千萬美元。

 

航空業者對此表示,這種較小的廁所縮減約18公分,可以讓機上兩排座位的乘客享有更寬敞的伸腿空間,如果將這空間拿來增加6個座位,則可以讓更多人搭上飛機,對旅客是有好處的。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