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營收比1家AI公司年收還多!Google靠這招年賺4.2兆

日營收比1家AI公司年收還多!Google靠這招年賺4.2兆

2019/02/07 02:28 東森財經新聞
日營收比1家AI公司年收還多!Google靠這招年賺4.2兆

▲(示意圖/翻攝pixabay)

 

過去一年,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執行長Larry Page平均每天入賬3.75億美元(約合台幣115.41億元),2018年淨賺263.21億美元(約合台幣8100億元)。從日前揭露的商業化能力來看,Alphabet作為全球AI第一大廠,這份年終成績亮點多多。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Alphabet在2018年全年,總營收1368.19億美元(約合台幣4.2兆元),同比增長23%,平均每天入賬就有3.75億美元(約合台幣115.41億元),比知名A股AI公司一年賺的還要多。扣除成本和研發投入,運營利潤也有263.21億美元(約合台幣8100億元),等於平均每天能賺7200多萬美元(約合台幣22.1億元)。

 

從Alphabet 2018年成績單來看,Google貢獻營收達1362.2億美元(約合台幣4.1兆元),佔比99.6%。如此強勁洶湧的賺錢能力,Google最要感謝的是穩固的廣告等業務營收,而且財報會議上,Google高管們還強調,AI也在將廣告營收推上一層樓。

 

Alphabet股價先在常規交易中上漲22.05美元,漲幅為1.99%,報收於1132.80美元(約合台幣34863元)。然而財報會議後,Alphabet股價卻在盤後交易中下跌33.76美元,跌幅為2.98%,報收1099.04美元(約合台幣33824元)。這種狀況可能跟財報電話會議上透露的趨勢有關,特別是Google雲和Waymo等業務還要持續的悲觀。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在被問及廣告營收穩步增長時,Google的CEO桑達爾(Sundar Pichai)指出,透過機器學習等技術,Google幫助客戶能更高效地發布廣告,以及實現更精準的有效觸及。相較於之前的廣告營收戰略,AI+廣告更可以幫助廣告主提升業務,以及地區化觸及。另外在機器學習等技術的加持下,也能提升手機搜尋客戶端的體驗,幫助用戶更快找到想要的搜尋結果。所以Google的CEO將其廣告營收增長歸因於AI。

 

看更多

 

 

本週美國Google公司的一名員工犯下「胖手指」失誤,誤把一則虛構的廣告發送到許多網頁及App上,大約過45分鐘才發現,並將此廣告下架。有業界人士預估,這起事件已讓Google損失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

 

▲這則「空白黃色長方形」的廣告在短短45分鐘內,讓許多網友看到,還被網友戲稱為「黃色廣告之夜」。( 圖 / Flickr )

 

根據外媒報導,這起「胖手指」事件發生在美國加州時間的4日下午,當時一名Google員工上班時,失誤將一則外觀「空白黃色長方形」的廣告上架,並出現在美國和澳洲等國家的許多網站及App上,上架時間長達45分鐘。日前,Google已經證實這項失誤,並表示會為該公司買的所有廣告付費。

 

有知情人士透露,這事件會發生的原因,主要出在教育訓練時,這名員工正在上Google廣告訓練課程,並學習電子系統的使用方式,而他直接在訓練時提交廣告購買訂單,除此之外,下單價格還比一般市價貴10倍以上,《金融時報》就預估,這起事件已讓Google短短45分鐘損失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

 

▲這名員工原本正在上Google廣告訓練課程,並學習電子系統的使用方式,而他直接在訓練時失誤提交廣告購買訂單,導致Google損失慘重。( 圖 / Flickr )

 

美國Google公司也為此發表聲明,當時這名員工正在接受訓練,發生這樣的失誤,讓原本向Google買廣告的廣告主權益受損,表示將會賠償給任何有買廣告的業者,並盡力加強保護措施,確保一樣的事件不會再發生。而這則「空白黃色長方形」的廣告在短短45分鐘內,已經讓許多網友看到,還被網友戲稱為「黃色廣告之夜」。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財經精選Google年收AlphabetAI公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