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如何獲得永久居留權?沙國推662萬申請方案

如何獲得永久居留權?沙國推662萬申請方案

2019/06/29 14:56 東森財經新聞
如何獲得永久居留權?沙國推662萬申請方案

▲(圖/翻攝pixabay)

 

沙烏地阿拉伯為了吸引外國投資及高技術人才,於23日開放了永久居住權申請計劃方案,但申請者需支付高達80萬里亞爾(約台幣662萬元)的高昂費用,另外一種費用較低、可重複申請的「1年居留權」,也要花費10萬里亞爾(約台幣82.7萬元)。

 

根據《彭博》23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為尋求非石油收入、吸引外資投資以及高級技術人才,因此開啟了此項新申請居留計畫,據登記申請網站稱,這種居住權允許外籍人士在當地購買房產,且無需本國人擔保就可以自行做生意、換工作,能輕鬆來去沙烏地阿拉伯,也可以為家庭成員提供簽證。

 

▼(圖/翻攝pixabay)

 

申請條件除了要支付永久居住權的80萬里亞爾(約台幣662萬元)或是1年居留權的10萬里亞爾(約台幣82.7萬元)高昂方案費用之外,申請者人必須年滿21歲,有財務償付能力、健康證明,並且無犯罪記錄。

 

▼(圖/翻攝pixabay)

 

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2016年首次提出長期沙國居住計畫的想法,認為這能減少當地經濟對石油的依賴、促進外國投資,並預估該到2020年,將產生約100億美元(約台幣3096.49億元)的年收入。不過,因為沙國對外籍人士及其家庭的每月徵收稅款,及沙國經濟增長緩慢,導致已有數十萬外籍人士離開。
 

 

【往下看更多】
綠卡算什麼?「這國家」永久居留比美國更難申請
實習至少32K!赴日工作者暴增 擬延長實習生居留期至10年
世界最高摩天輪!「杜拜之眼」明年對外開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