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340億美元收購紅帽完成!IBM成最大混合雲服務商

340億美元收購紅帽完成!IBM成最大混合雲服務商

2019/07/10 14:44 鉅亨網
340億美元收購紅帽完成!IBM成最大混合雲服務商

創立超過一世紀的 IBM (IBM-US) 週二 (9 日) 宣布完成 340 億美元收購全球最大的 Linux 系統廠商紅帽的計劃,力拼轉型的 IBM 完成了史上最大筆的收購案。

 

受此消息影響,IBM 週二盤中股價下跌 0.95%,暫報每股 139.23 美元,而紅帽已經停牌。

 

▼截稿前,IBM 盤中股價走勢圖。(圖/取自investing)

截稿前,IBM 盤中股價走勢圖。(圖片:investing)

 

 

IBM 去年 10 月宣布這項併購案,為科技圈投下一枚震撼彈。當時兩家公司表示,IBM 將以每股 190 美元的價格,以現金方式收購紅帽所有股份,而支付的溢價異常大,收購價高出紅帽當時股價 60%。

 

IBM 業務成長動能聚焦四大領域,分別是大數據、行動與社群應用、智慧商務,以及雲端,而 IBM 不手軟砸大錢收購紅帽,就是為了有助於該企業在雲段運算領域展開更多的工作。


▼IBM 不手軟砸大錢收購紅帽,就是為了有助於該企業在雲段運算領域展開更多的工作。(示意圖/取自pixabay)

 

IBM 執行長 Virginia Rometty 表示,兩家公司的合併是一個轉折點,將使得 IBM 成為全球最大的混合雲服務提供商,透過紅帽的開源解決方案,企業實現前所未有的安全性和跨雲可攜性。

 

歷時逾 9 個月,IBM 終於完成有史以來最大的交易,締造了科技史上第三大收購案。

 

收購案完成後,紅帽會併入 IBM 混合雲部門,紅帽執行長 Jim Whitehurst 將加入 IBM 高級管理團隊,並向 IBM 執行長 Virginia Rometty 匯報工作。

 

▼收購案完成後,紅帽會併入 IBM 混合雲部門,紅帽執行長 Jim Whitehurst 也將加入 IBM 高級管理團隊。(圖/取自Red Hat臉書

 

華爾街分析師對這筆併購案帶來新業務機會充滿希望。

 

由 Jeffrey Kvaal 領導的 Nomura Instinet 分析師表示:「隨著企業開始將關鍵任務應用程式從本地雲轉向公共雲或私有雲,OpenShift (一款紅帽產品) 應該有助於 IBM 贏得新客戶和新工作量。」

 

(封面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年省92億慰留費?IBM用AI神預測員工離職率
1周裁員2千人!IBM員工總數創2005年來最低
起薪29K「精通英文熟雲端」惹議!廣達急改徵才待遇
關鍵字: IBM紅帽收購雲端服務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