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砸77億打造摩登辦公室!麥當勞芝加哥總部曝光

砸77億打造摩登辦公室!麥當勞芝加哥總部曝光

2019/07/11 23:41 東森財經新聞
砸77億打造摩登辦公室!麥當勞芝加哥總部曝光

▲(圖/翻攝McDonald's

 

先前連鎖素食巨頭麥當勞(McDonald's)決定把總部搬到芝加哥西環(West Loop),為了讓這棟新總部大樓符合企業文化精神,麥當勞一次找來兩間設計公司聯手操刀,打造明亮俐落的九層樓大樓,並且於去年6月4日正式開幕,其內部不但有博物館、藝廊,還有大學,多種開放式的工作空間也令人看了覺得好夢幻。

 

綜合媒體報導,過去麥當勞就曾於1955年至1971年間在芝加哥開設總部,去年6月他們決定重回舊地,耗資2.5億美元(約新台幣77.6億元)建造新總部,並且由Interior Architects和O+A Studio 兩間設計團隊以相互連結的概念,分別設計不同的辦公室領域。

 

▼(圖/翻攝McDonald's)

 

新總部大樓外觀簡潔俐落,看上去和蘋果公司的店面風格有些類似,有別於一般大型企業總部,麥當勞總裁Steve Easterbrook認為,這就是其設計的目的所在,希望員工們可以有打破常規、更有創意的思維。而內部則有藝廊、歷史博物館、麥當勞漢堡大學、咖啡店等。

 

▼(圖/翻攝McDonald's)

 

一樓即是可以讓一般民眾入內用餐的麥當勞餐廳,其環境設計新穎,國際化的菜單也匯集全球各地的熱門餐點,並且會定期更新。位於總部二樓的則還有為培訓餐廳經理而設的漢堡大學(Hamburger University),從1961起成立至今已在各地培育了超過8萬名經理及店主。

 

▼(圖/翻攝McDonald's)

 

▼漢堡大學(圖/翻攝McDonald's)

 

四到八樓是開放式的辦公空間,每個區域皆有不同風格,但同樣的是極高的自由風氣,讓員工們可以隨意走動,不須固定在一個位置工作,更能引發腦力激盪。同時內部還有小型會議室、個人話亭、吧台、戶外露台、健身房等設施。Steve Easterbrook認為,將總部遷回此地,並且給員工一種家的感覺,除了促進員工之間的互動,也能為品牌注入新的活力。

 

▼開放式的辦公空間(圖/翻攝McDonald's)

 

▼戶外露台(圖/翻攝McDonald's)

 

【往下看更多】
麥當勞都用他的奶精球?開元靠2秘訣年年獲利
麥當勞測試語音得來速 機器人未來幫你炸薯條?
天母30年麥當勞6月熄燈 傳知名火鍋店接手?
關鍵字: 麥當勞總部芝加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