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只要2萬?夢幻小島閒置29年沒人要買曝恐怖原因

只要2萬?夢幻小島閒置29年沒人要買曝恐怖原因

2019/07/13 14:55 東森財經新聞
只要2萬?夢幻小島閒置29年沒人要買曝恐怖原因

▲(圖/翻攝維基百科-Kevin Walsh from Oxford

 

隨著社會發展,生活步調不斷增快,現在有很多人的壓力越來越大,因此時常會有想要暫時逃離喧囂城市的想法,而最夢幻的方式就是逃到一個美麗又安靜的小島,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英國蘇格蘭西北部海岸的格魯伊納島,不但地點夢幻,而且整座島只要台幣約2萬元,然而卻沒有人要買,也不敢到島上遊玩,整整閒置了29年。

 

綜合媒體報導,格魯伊納島(Gruinard Island)是位於英國蘇格蘭西北部海岸的的無人島,和英國本島中間隔著狹小的格魯納德灣,距離僅1.1公里,但一直都沒有人在上面生活。16世紀蘇格蘭有名的卡蘭家族四處圈地修建牧場,因為格魯伊納島植被茂盛,於是將其買下當做綿羊牧場。

 

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政府買下該島作為生化武器試驗基地,並將炭疽熱作為生化武器使用,使得該島受到了污染。當時英國將50名頂級專家都派到島上,留下多隻綿羊為實驗對象,向它們注射了用炭疽菌製作的細菌炸彈。由於毒性很強,島上所有綿羊沒多久就全部死了,導致細菌在島嶼上蔓延,就連這些專家也受到感染而相繼死亡,最後英國政府封鎖該島。

 

1986年,英國先派人將該島表層細菌土壤挖走,再用280噸甲醛一層又一層地殺菌消毒,並於1990年放養了一群綿羊和兔子在島上,而不久之後,一位英國國防次長便登島宣布格魯伊納島已經脫離危險。然而當時英國政府以500英鎊(約合台幣19450元)買下,現在卻因為成為生化島,所以變得難以脫手。
 

 

【往下看更多】
北韓私賣武器賺58億 聯合國:海運駁油主要來源是「台灣」
氟化氫經由南韓流入北韓? 南韓官員:子虛烏有!
日軍驚爆二戰使用化武?史學家曝百頁報告解密
關鍵字: 格魯伊納島英國炭疽生化武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