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發射倒數56分突喊卡!印度火箭登月任務失敗

發射倒數56分突喊卡!印度火箭登月任務失敗

2019/07/15 14:24 中央社
發射倒數56分突喊卡!印度火箭登月任務失敗

印度今天因為「技術」問題,在登月探勘火箭發射前不到一小時,戲劇性地取消月球飛船二號(Chandrayaan-2)發射任務。

 

法新社報導,印度希望藉這次任務,成為繼俄羅斯、美國及中國後,第4個讓太空船降落在月球表面的國家。當局原定上午2時51分(台灣時間5時21分)在達萬太空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re)發射火箭,卻在倒數56分24秒時臨時中止。

 

▼印度希望這次能成為第4個讓太空船降落在月球表面的國家。(示意圖/取自pexels)

 

印度國家太空研究組織(ISRO)在推特上說:「在倒數56分時,發現發射載具系統出現技術問題。為採取充分的預防措施,今天的月球飛船二號發射計畫取消,稍後將宣布修正過的發射日期。」

 

位於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海岸外島的達萬太空中心官員表示,問題出在發射載具系統。

 

ISRO在發射前一小時宣布,液態氫燃料已填充完成。

 

ISRO尚未公布何時將展開新的發射計畫。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印度拒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原因出在1.4兆經濟走廊
「陸製牽引機」非洲碰壁!1個理由慘輸印度農機
不敵月球負170度低溫!嫦娥4號「棉花芽」宣告死亡
關鍵字: 印度月球火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