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杜拜王妃攜12億出逃倫敦?外媒驚爆秘密原因

杜拜王妃攜12億出逃倫敦?外媒驚爆秘密原因

2019/07/16 12:54 東森財經新聞
杜拜王妃攜12億出逃倫敦?外媒驚爆秘密原因


提起杜拜,大部分人都會認為是個如遍地黃金般富有國度,而杜拜王室的成員,一定更是富豪中的富豪,榮華富貴不言可喻。然而,近期卻傳出杜拜王妃帶著兩個孩子與近台幣近12億(3100萬英鎊)鉅款出逃至英國倫敦的新聞,震驚各界。

 

這位出逃的王妃名叫哈雅(Haya bint Al Hussein),她不僅是杜拜的王妃,同時也是約旦公主。她同父異母的哥哥,就是現今的約旦國王。除了家世顯赫外,她也受過高等教育,擁有牛津大學聖希爾達學院的哲學、政治和經濟學的學位。

 

▼哈雅除了是杜拜王妃,同時也是約旦公主,還擁有傲人的高學歷。(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哈雅是迪拜酋長默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Al Maktoum)的第六個妻子。然而她嫁入杜拜王室,並非政治聯姻,而是出於自由戀愛。她和杜拜酋長同樣熱愛馬術,兩人婚後育有一子一女,也度過了好幾年感情融洽的生活。

 

▼婚後兩人度過幾年和諧融洽的日子,也曾對外公開溫馨的家庭合照。(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究竟為什麼,讓她放棄榮華富貴的生活,冒險逃離王室呢?關於王妃出逃的原因眾說紛紜,英國《每日郵報》曾報導,穆罕默德酋長的一位朋友向媒體爆料,今年五月時,酋長臨時起意,提前回到哈雅王妃的豪宅,卻撞見了哈雅王妃和保鑣有「不正當的關係」。哈雅王妃為自保而逃至海外。

 

BBC的報導則推測,王妃的出逃,可能是出於對現今生活的恐懼及對兒女未來的擔憂。身為杜拜酋長的穆罕默德具有強烈的控制欲,要求家人必須完全符合自己的意思生活,這讓受過西方教育的哈雅王妃不能認同。加上2018年時,穆罕默德酋長的另一個親生女兒拉緹法(Latifa bint Mohammed Al Maktoum)也曾逃亡,她表示之所以想逃離,是不堪王族成員的囚禁與虐待。但這位公主之後卻被杜拜軍艦攔截,帶回杜拜後遭到軟禁,鮮少曝光。哈雅王妃看到拉提法公主的遭遇後十分恐懼,擔憂自己的兒女未來也必須在王室的監控下成長,因此決心出逃。

 

▼有外媒推測,哈雅王妃是為了一雙兒女的未來而出逃。(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目前,哈雅王妃帶著兩個孩子與近12億台幣,躲在英國倫敦。而穆罕默德酋長已向英國倫敦提出離婚申請,兩人將於七月底對簿公堂。外國媒體認為,這將是英國史上最貴的離婚訴訟,也是一宗極為複雜的案件,除了兩個孩子的監護權外,還有巨額財產分配的問題,更重要的是,關係到杜拜王室的顏面。這齣「杜拜王妃出逃記」未來究竟會如何發展,各界都十分關注。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哈利梅根新婚別墅翻修近億!英國民衰買單
外出沒豪車還要騎鐵馬?世界最窮皇室是這國
川普訪英數度違反王室禮儀 原來這5個禮儀英國人都知道!
關鍵字: 杜拜王妃出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