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月撒15K求你住!這小島開出2條件鼓勵移民定居

月撒15K求你住!這小島開出2條件鼓勵移民定居

2019/07/17 14:57 東森財經新聞
月撒15K求你住!這小島開出2條件鼓勵移民定居

不少人嚮往移民國外,不過通常要移民到其他國家都必須達到嚴厲的標準,甚至可能要投資才能獲得移民資格。在希臘卻有一座小島為了招募民眾居住,開出了幾項優渥條件,不僅免費提供食物及住宿,甚至還開出每月450歐元(約台幣15800元)的津貼,吸引許多家庭入住。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小島是位於克里特島(Crete)和基西拉島(Kythira)之間的安迪基西拉島(Antikythera),距離首都雅典航程大約只要45分鐘,全島面積約20.43平方公里,擁有美麗的海岸線。但由於距離希臘本島太遠,各項資源都缺乏,本島人紛紛移到大城市工作及定居,導致目前島上僅剩24人,且多數是超過50歲的人,幾乎沒有孩童,人口老化問題嚴重。

 

當地政府為了讓安迪基西拉島恢復以前的活力,擬定一項招募移民計畫,開出許多優渥條件來吸引新移民,包括居住頭3年每月450歐元(約台幣15800元)的津貼,還會免費提供食物及土地以供興建房子,甚至有機會入住海景第一排,藉此鼓勵新移民遷入。

 

▼當地政府開出許多優渥條件來吸引新移民,包括居住頭3年每月450歐元(約台幣15800元)的津貼,還會免費提供食物及土地以供興建房子,甚至有機會入住海景第一排。(示意圖/翻攝自b3ll0s IG

 

不過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享受這些優渥的條件,這項計畫有2個條件限制,首先是有3個或以上小孩的家庭優先,再來是從事漁業、農業、建築或是烘培師的人,因為這些職業能讓來島上定居的人獲得可觀收入。

 

雖然安迪基西拉島上沒有銀行、ATM,而且只有一間商店,但市長哈夏勒奇斯(Andreas Harhalakis)表示,島上有網路以及美麗的風景,他更透露,目前已有4個家庭搬到小島上定居了。這項移民計畫目前開放給所有國籍人士申請,有興趣者需先經過篩選,不過希臘公民將獲優先考慮。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takisdimakos IG

 

【往下看更多】
人口外移變鬼島?符合5條件政府月送15K求你住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希臘移民安迪基西拉島海岸定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