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生1胎賞270萬!這國家人口仍負增長原因曝光

生1胎賞270萬!這國家人口仍負增長原因曝光

2019/07/19 04:13 東森財經新聞
生1胎賞270萬!這國家人口仍負增長原因曝光

▲(圖/翻攝pixabay)

 

過去傳統社會會認為女人生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時代在改變,除了經濟條件之外,在女權抬頭之下,越來越多國家的女性開始不願意生孩子,尤其是德國,在生育政策上有著豐厚的福利,生一個孩子能獲得約台幣270萬的獎勵,但是德國女性仍不願意生孩子,這是為什麼呢?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德國的人口出生率與其他國家相比之下,一直以來都偏低,且從2010年起,德國就已成為歐洲最缺少兒童的國家之一,儘管德國政府陸續祭出各種鼓勵生育的補貼政策,但仍然不見成效。其實「先結婚後生子」的傳統概念是關鍵,因為有許多人是「還沒找到合適的伴侶」,自然沒有結婚、生子的可能,而對於受過良好教育的女性,則在生育方面更有自己的獨到見解。

 

▼(圖/翻攝pixabay)

 

為了鼓勵生育,德國從2007年也開始實行了「父母金」政策,也就是政府撥資金,為新生兒父母補貼12個月的工資,同時還可以申請休假。德國總理默多克上台之後,更規定從2013年開始,新生兒有進入日託中心的選擇。

 

▼(圖/翻攝pixabay)

 

但因為德國的日托機構種類少,且又受到家庭優先、生活和工作平衡等因素影響,使得大多數人有了孩子沒了工作,即使在生完孩子後重新回到工作崗位受到不友好的對待,更別說是升職加薪的福利。此種惡性循環的影響,導致很多德國女性不再信任政府和企業的生育政策。所以雖然德國產假福利已花掉政府2100萬美元(約合台幣6.5億)的資金,但人口負增長的問題依舊無法解決。
 

 

【往下看更多】
第3胎補10萬!這家幸福銀行今年再加薪6.67%
欠債免還還挖到黃金!世界最幸運國家是它
幸福六月新娘 新婚女性最愛投保長照險
關鍵字: 德國生育人口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