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剝200隻月入4.5萬!陸小龍蝦催生超夯職業

日剝200隻月入4.5萬!陸小龍蝦催生超夯職業

2019/07/26 14:08 東森財經新聞
日剝200隻月入4.5萬!陸小龍蝦催生超夯職業

近年來大陸民眾瘋迷吃小龍蝦,除了是餐桌上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如今還衍生出「剝蝦師」這項新興職業。據了解,不僅2018年的小龍蝦門市數量,比起2017年多出14萬餘家,經濟產值突破人民幣千億元(約新台幣4521億元),就連一天要剝200隻蝦的「剝蝦師」,月收入也超過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5萬元)。

 

據陸媒《工人日報》報導,整個小龍蝦產業鏈帶動500多萬個就業崗位,並且,火熱的市場也催生出「剝蝦師」等新職業,以及相關專業課程的開設。而這些「剝蝦師」,一天只要剝滿200隻蝦,月薪就能超過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5萬元)。此外,店裡還會舉行剝蝦技能比賽,而剝蝦最快的「剝蝦師」,剝一隻僅需花費4至5秒,但最重要的技能還是要熟練且講解要清晰,與顧客有互動。至於每天的剝蝦服務也是有記錄的,並且會算入績效考核。不過,「剝蝦師」每天工作約9個半小時,還需輪流值夜班。

 

▼近年來大陸民眾瘋迷吃小龍蝦,也衍生出「剝蝦師」這項新興職業,而剝蝦最快的「剝蝦師」,剝一隻僅需花費4至5秒。(圖/取自中國商報微博

 

此外,胡大飯店總經理郭冬也表示,小龍蝦旺季每天約有2000名客人,幾乎要消費掉1000公斤小龍蝦,為了滿足饕客的需求,店裡才會提供免費的剝蝦服務。而店裡30多個服務員中,「90後」的員工就占了三分之二,年紀最小的剛剛17歲,年輕化的服務團隊也似乎更契合年輕人居多的消費群體。

 

▼近年來大陸民眾瘋迷吃小龍蝦,更是餐桌上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圖/取自每日經濟新聞網

 

另一方面,快速火紅的小龍蝦市場也帶動了「小龍蝦學院」的誕生。2017年,湖北江漢藝術職業學院開設「潛江龍蝦學院」,引發廣外界泛關注,而今年夏天,小龍蝦學院的首屆學生畢業,就業率更達到100%,其中大部分都走上了「燒蝦」崗位,至於目前這批2017級的學生,就業薪資底薪約在人民幣6000至12000元(約新台幣2.7萬至5.4萬元)。

 

(封面圖/取自中國商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搶1.2兆商機?台商將引進澳洲小龍蝦進攻大陸
這校學生沒畢業全被訂走?3年後年薪飆275萬
產值飆1.2兆!埃及小龍蝦成災全靠陸吃貨消滅
關鍵字: 小龍蝦剝蝦師月收入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