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拜登若當選 朱立倫批蔡政府單押「後果全民承受」

2020/11/05 17:17 謝文哲

美國總統大選仍在持續開票中,截至台灣時間5日14時,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拿下264張選舉人票,暫時領先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214張選舉人票。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5日)上午受訪表示,蔡政府選前一路單押,面對的結果是台灣全民共同承受,蔡政府真的要檢討,國際外交不是這種做法。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朱立倫呼籲,大家要關心美國大選,但不要太開心或太傷心,畢竟我們不能單押一邊,蔡政府選前一路單押,可能要面對的後果,是台灣全民要共同承受的,蔡政府真的要檢討,國際外交不是這樣的做法。

 

 

朱立倫表示,因為美國不論誰執政都會從美國利益、美國立場出發,台灣最重要是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及親美的立場,並與美國新政府保持合作。

 

朱立倫指出,若拜登當選後會重新跟盟邦結盟,重視國際經貿組織和整體談判價值,光靠台美之間不太可能完成,必須加入區域經貿組織,美中對抗情勢可能也會有所改變。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白宮誰當家】拜登若當選 朱立倫批蔡政府單押「後果全民承受」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美國科技人都挺拜登?吳政忠:「矽谷」位在民主黨大本營
被質疑單押川普 蔡英文:挺台已是美主流民意
若拜登失智由她接任總統 呂秀蓮憂:台灣會有大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