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高端拚6月底EUA審查 陳時中揭關鍵:打完能出國

2021/06/11 13:38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疫情嚴峻,各界都在關心何時可以打到疫苗?昨(10)日高端疫苗宣布「解盲成功」,至於何時能進行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陳時中表示「須等到6月下旬」。同時,他說明未來國產疫苗也會努力取得國際認證。

 

★【理財達人秀】520行情預熱 3類股輪動 新高殖利率 6%起跳香爆★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等6委員會聯席會議今(11)日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各部會首長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詢問「高端疫苗何時會進行EUA審查?」陳時中指出,必須等到6月下旬,AZ疫苗的抗體效價出來之後,高端要和AZ比對,然而審查會花費多少時間,陳時中則說「要由委員會判斷」。


陳時中也透露,8月底含國產在內的1000萬劑疫苗到貨後,指揮中心規劃「未來一週要施打100萬劑,甚至可能可以打到130萬劑、170萬劑」,不過陳時中直言「還是要看疫苗是否能如期到貨」。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有輿論影射不打特定疫苗,不能出國,要求衛福部說明,究竟打國產疫苗能不能出國。陳時中回應,國內仍有莫德納、AZ等疫苗,不會在國內打疫苗就完全不能出國,出國也不會因為有沒有打疫苗為由被阻擋進入,只是檢疫的方式恐怕有所差別。


他也強調,高端疫苗EUA審查都還沒開始,因此當然不會有被國際認證可能性,未來免疫橋接計畫如果能獲國際認可,還是也有機會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認證。未來國產疫苗還是會循歐盟免疫橋接與三級試驗計畫兩條路,努力取得國際認證。

 

(封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好心肝「志工」橫跨藍綠白? 名嘴曝名單精彩:一缸子陳時中好友
喊話台人赴陸打疫苗 國台辦:已6.2萬台胞接種
火化場送確診者最後一程 侯友痛喊「沒保護好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