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這次病毒較奇特! 陳時中催打疫苗:無症狀者成威脅

2021/11/29 15:59 東森財經新聞

超兇變種病毒魔王「Omicron」持續擴散,儘管台灣目前未出現確診個案,仍讓民眾聞風喪膽,陳時中也呼籲,這次變種病毒較為奇特,恐讓社區內無症狀的人變多,形成另一種威脅。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Omicron迅速蔓延各國,引發國際恐慌,而第一個發現Omicron的南非醫師、南非醫學會主席庫茲(Angelique Coetzee)透露,確診Omicron的病患,和過去染疫的新冠病患所有不同,大多出現強烈的疲憊感、心跳加快、肌肉痠痛,伴隨輕微咳嗽,症狀很輕微,且都沒有出現嗅味覺異常。

▼雖然目前國內疫情穩定,但就怕被攻破國門。(示意圖/pixabay)

而陳時中則指出,因為本土疫情趨緩,近1個月來不管疫苗預約,或是接種情形都降低,但打苗為了預防而非治療,呼籲民眾不要等到疫情再起才想要打疫苗,到時候恐怕會來不及生成保護力。

陳時中也說,有些人可能盤算著,等到大家都接種,達到社區裡的群體免疫,但這次的病毒比較奇特,情況可能會演變成,社區內無症狀者有可能因施打疫苗人變多,但沒接種疫苗者也可能失去戒心,已為根本沒疫情,對於尚未接種者就是另一種威脅,「風險可能會增高,因為這些人如果沒有症狀,病毒還是有傳染性,呼籲沒打的人趕快打」。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估Omicron傳染力是Delta的1.3倍 沈政男:該鎖國就要鎖
有疫苗快打!迎戰新魔王Omicron 台大醫憂:第3劑數量恐不足
Omicron拉警報!國內成人第3劑、青少年第2劑準備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