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買法拍屋被通知前屋主欠9萬管理費!她大驚:這也要我出?

2021/10/29 23:50 東森財經新聞

買房時,在確認交屋前,有很多重點需要留意,若忽略了細節,恐怕就會留下後患。尤其是購買法拍屋,點交時更要特別小心。近期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透過法拍,終於買下人生中第一間房,卻在點交前夕才得知前屋主竟積欠管理費高達9萬,她擔心自己是否需要為前屋主支付,著急上網詢問。不過,有經驗的網友表示,只要還未完成點交,其實處理方法很簡單。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該網友是在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著急發文詢問,自述自己近期標下一棟法拍屋,即將點交,最近有郵件在還沒交屋前先寄到購入的法拍屋地址,管委會主委因而發現屋主換人,進而聯絡她並告知前屋主一直長期欠繳管理費,積欠了約38期共9萬元,也因此導致磁卡等都是被鎖住的狀態。該主委還告訴原PO,已請過原屋主點交前去銀行繳清,但對方卻說沒空處理一再拖延,建議她趕緊跟仲介和代書聯繫。

原PO得知後相當傻眼,急忙連絡房仲,但處理該物件的仲介是新人,這是他第一筆成交案,這種狀況該如何處理根本一問三不知,反倒是代書則說再去了解狀況,安慰她不用擔心。雖然如此,原PO還是感到不安,急著詢問有經驗的網友們:「驗屋點交時需要注意什麼嗎?需要看到什麼單據嗎?」

▼法拍屋有機會以低於市價的價格入手,但點交時一定要注意各項細節。(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此,很快就有內行網友回應,寬慰原PO這些事情代書或仲介都會協助解決,並表示既然還沒正式點交,就還不算結案,就算前屋主拒不出面,也可用交屋尾款支付,不用原PO另掏腰包:「代書會從履保動用去繳清所有的費用,所以不用擔心」、「按程序來說,仲介或代書會拿交屋尾款去找管委會繳清管理費,才會辦理交屋結案」、「一般可以從購屋款扣除,另外也可以把仲介費先押著」、「前屋主需要自己去結清,或是代書(仲介)去管委會結清,交屋時必須要看到單據,一般仲介公司都會做到這些」一致認為原PO不用緊張,並提醒她:「事情都完成了再簽收,買方沒簽收履保不會撥款」。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下斡旋後房仲對話變古怪? 內行一聽:老話術
偽造租約阻止點交 張淑晶遭判8月徒刑定讞將入獄
62歲伯想當包租公 假好心媳婦借名買房竟扯「是送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