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新北「2房含車位」是稀有極品?網揭真相:沒道理先配給你

2022/05/20 11:00 東森財經新聞

六都房價高漲,不少青年打算「先求有再求好」,因此傾向找小坪數的中古屋。但近日有位新北網友發現,幾乎找不到2房含車位的物件。因此上網詢問,「為什麼2房含車很稀有呢?」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該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透過房仲在新北尋找中意物件,結果房仲跟他說「目前房市2房含車很稀有」,讓他感到很疑惑「是有什麼原因嗎?中古屋市場真的很少釋出?還是我被話術?」

另外,他還發現,新店安坑甚至連2房的物件都快看不到,「而永和2房含車價格,竟和新店市區一樣,這樣我會傾向選新店市區…」

此篇文章發布後,引發網友熱議,「真的很多買兩房,無法配平面車位的」、「土地稀有,車位數量不足時,你覺得車位會優先配給兩房還三房還更多房?」、「永和車位稀有啊,去看中永和FB常常都有人在徵求車位」、「通常兩房根本不賣車位給你啊」。

▼網友討論2房難有車位的原因(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通常主打2房小坪數的建案,平均每層樓戶數都相對較高,且買家通常預算不足,傾向不加購車位,所以建商一開始設定的車位比本就不足,因此造成2房含車相當稀有。

而2房物件除了車位問題外,要特別注意大樓電梯數及鄰居等方面,因為每層戶數相對高,若只有1台電梯,在上下班會有嚴重塞車問題;而附近鄰居身分若過於複雜也容易有隱憂,所以提醒有意購買小坪數的民眾千萬不要為了低總價,把生活品質與安全都賠進去。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房市熱與你無關?台北這區5年零豪宅成交…他曝這款才吃香
台積電加持!高楠公路1年逾百筆交易量 登六都之冠
執政6年高房價未解!巢運怒批:「房市3箭」射垮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