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最牛都更案變新樓 最高價直逼豪宅稅門檻!原因就在「它」

2022/05/25 16:31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台北市捷運永春站旁的新成屋案「森業永春」,過去因都更爭議而聲名大噪,有延宕了20多年才動工,有「最牛都更案」之稱。去年初完工後推出銷售,目前已有122筆成交資料,最新交易顯示13樓戶總價達7998萬元,直逼台北市「豪宅稅」的8千萬門檻。專家指出黃金地段就是該案房價不敗的原因。

★鎖定更多房產新聞,請上【東森挑房趣】粉絲頁

位於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松山路口、捷運永春站旁的「森業永春」,前身為警察宿舍及周邊公寓鄰舍,但因有住戶拒絕都更而歷經長達20多年的抗爭,成為全台矚目的「永春都更案」,最後在2014年排除掉不同意戶範圍、更改建照後完成整合,興建3棟15~22樓、共282戶的新穎大樓。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永春都更案」延宕20多年最後在排除初步同意戶後,得以動工興建成新穎大樓。(圖/翻攝Google Map)

該案去年完工後公開銷售,最新實價揭露,3月共有多筆交易,其中13樓戶總價高達7998萬元,是目前該案成交總價最高的紀錄,總坪數94.03坪,不過車位坪數就高達36.37坪,房屋坪數僅有57.66坪,拆算單價約為124.98萬元。

另外15樓戶總價也達7728萬元,扣除車位後同樣約為每坪124.98萬元;還有中間樓層的7樓戶,總價也達7698萬元,不過拆算車位後單價只有119.86萬元。

根據「樂居」網統計,該案目前共有122筆成交紀錄,開價落在每坪140萬元。而去年曾出現成交單價最高138萬元的紀錄,為高樓層的21樓戶。

▼樂居網統計該案共有122筆成交計錄,近期多筆交易總價逼近8千萬元。(圖/翻攝「樂居」網)

從老舊公寓變身新穎大樓、身價又直逼豪宅水準,都讓都更戶20多年來的等待顯得相當值得。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說明,該社區位置座落佳,就在台北市知名高價小宅「EAT」系列旁,鄰近捷運站點、永春市場,生活機能很好,所以交易狀況不會太差。

雖然戶數近300戶偏多,但陳炳辰指出,目前平均房價還是維持在單坪120~130萬元,價格依高低樓層及坪數大小而有約1成的落差,屬於相對均質,此次成交單價合理,只是因為總坪數將近100坪不算小,才拉高了總價,也顯見黃金地段之於房價的不敗因素。

陳炳辰認為,周邊商圈發達,具備有租屋市場,不乏有月租金單坪2000元的行情,依此換算投報率也有2~3%。另外比照鄰近的「EAT」系列轉手也常見獲利情勢,亦「森業永春」的房價潛力看好,只要不是買到高出社區行情太多的物件,後況應都可期。

(封面圖/翻攝Google Map)

《EBC東森電視》最新網路節目《房事八點檔》,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

《房事八點檔》最新一集:打房政策有個族群打不到?專家曝2022買房指標

 

【往下看更多】
到處都是奇葩求租文!他揭背後原因 揪大撒幣政策「嘸效」
銅板經濟勝!全國娃娃機店破萬間 專家曝背後盤算
投客逃之夭夭!半年增4千件預售屋轉賣 這區暴增8成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