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甚麼商品30年不漲價? 網友狂推這「神物」

2020/05/21 14:29 東森財經新聞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獲得大大的提升,但相對的物價也跟著飛漲,一名網友發現,現在的許多商品跟30年前相比可以說是天差地別,以房價和車輪餅為例,這兩項商品都漲了10倍之多。因此他好奇,是不是有什麼商品,是30年來幾乎都沒有漲過價的?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作者以「30年來都不曾漲價的商品」為題,在「批踢踢實業坊」中發文指出,30年前中和的房價一坪只要3萬,現在卻漲到了40萬;30年前車輪餅一個3塊,現在一個卻要30塊。因此他好奇除了牛仔褲、內褲之外,「有沒有一種商品,30年前跟30年後都一樣的?」

 

▼作者以「30年來都不曾漲價的商品」為題在「批踢踢實業坊」中發文。(圖/翻攝自)

 

文章一發出就引來網友熱烈的迴響,許多網友一致認同「麥香」、「生活泡沫綠茶」、「10元利樂包飲料」、「1983年出的麥香紅茶」、「麥香真的佛」、「麥香還有生活」、「熟悉的麥香最對味」、「麥香說第2沒人敢說第1的、「麥香,永遠的10元」。另外台鐵的相關票價跟自來水費也是大家所津津樂道,甚至有網友直呼「台鐵其實可以漲阿!、「台鐵上次漲價是1995年」。

 

▼麥香獲得一致好評。(圖/東森新聞)

 

不過,還有不少網友趁機抱怨,「你的勞動力價格」、「你的薪水」、「薪水事實,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都8萬了,台灣還在5萬頂標」、「勞工薪資不漲反而還退」、「30年物價大概漲3倍,然後薪資漲3%」。但有人反駁「薪水最好沒漲,現在基本時薪158」、「30年前一小時打工時薪才65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未來100元僅能買杯紅茶?他揭:「物價指數」是永不回頭的火車!
36年不漲價!國民飲料維持10元銅板價秘辛曝光
鍋貼悄漲價 網看菜單愣:小數點怎算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