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松山區1國中生「胸痛」確診 下課還有家教班

2021/09/10 11:03 東森新聞

北市教育局昨(9)日證實,松山區1所國中有學生確診,該班級29人自今(10)日起停課14天,其餘班級共624人也預防性停課1天,後續視疫調結果再為調整.市府並已指派聯合醫院將針對該校師生進行PCR篩檢,校方今日上午也出面說明,該名確診學生的狀況。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台北市某國中有學生確診。(示意圖/Pixabay)

 

 

針對松山區某國中學生確診的事件,校方今日上午指出,該名學生先前並沒有任何異狀,直到9月9日到校的時候,因為身體不適前往就醫,結果隨後PCR篩檢為陽性,在第一時間接獲通知後,立刻通知各班進行預防性停課,確診學生的班級停課14天,其餘23個班級則預防性停課1天。

 

校方還補充,該名確診學生是跨區就讀,從9月1日的時候就持續到校上課,當時完全沒有任何異狀,直到9月9日的時候胸口不舒服,之後採檢為陽性,這名學生在課後有參加4人家教班,目前也已經進行匡列的動作,校方也透露,今日上午衛生局已經到校清消,聯合醫院則會在下午1點30方協助校內篩檢。

 

▼松山區某國中證實該名確診學生跨區就讀。(圖/東森新聞)

 

針對這次事件,教育局強調,該學校停課期間將進行線上教學,以維護其受教權益,讓學生維持正常上課的狀態,降低停課對於學業的影響,亦會持續與各該學校保持密切聯繫,持續關注居家隔離者各次採檢的結果,隨時預備以因應新的疫情發展作及時的處置。

 

▼該校停課期間採線上教學。(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Delta直攻雙北 藥師驚爆「6月早有怪事」:別想甩鍋
埃及爸2親屬足跡遍布8縣市 專家警告:至少2條傳播鏈
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傳確診 4校停課 624名師生緊急P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