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男「下班沒看過太陽」 自曝跳槽精彩生活:快升副廠長

2021/12/09 14:57 東森財經新聞

「護國神山」台積電薪資優渥,是不少人的夢想想進入的企業,不過,日前有一名過來人分享,自己十年前在台積電工作,下班沒看過太陽,一年後跳槽到其他公司,離職後生活越來越精彩,讓網友看了超羨慕,直呼「這樣才是人生」。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PTT上分享自己在2011年進入台積電南科工作,工作忙到昏天暗地,形容是「下班沒看過太陽,下雨分不清雨水還淚水」,讓他猶豫是否該離開台積電,評估後決定離職,隔年就跳槽到專攻電子材料的日商工作。

原PO分享,自己跳槽到新公司,每天工作不到8小時,生活也越過越精彩,不僅買名車載另一半約會,還當起房東、搞投資,並透露自己目前36歲已經是部門經理,預計7年內可以升到副廠長,屆時年收入可達400萬起跳。

原PO表示,日商公司有穩定調薪4%和終身雇用制,認為自己應該會快樂地做到退休,但若是自己當初沒有辭職,繼續待在台積電,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因過勞而死。不過他也強調「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自己是選擇把時間留給生活,而不是奉獻給公司。

此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有人留言「推!好勵志」、「讚!有能力、有理想的,真的不適合待在台積電」、「產線三寶已哭暈在廁所」、「好棒的經驗,可惜沒辦法複製」。

(封面示意圖/Pexels)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往下看更多】
Omicron太可怕「3劑不夠」?輝瑞CEO:恐提前打第4針
192萬劑BNT 預計下午抵台!累計到貨達1240萬劑
第3劑混打怎麼選?醫點「安全牌」:這族群別混莫德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