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女性有生理期不適任領導者?大馬女網友歧視發言引眾怒

2020/06/20 09:26 東森財經新聞

性別歧視一直是許多人希望改善的狀況,但有時某歧視女性的言論,竟是也是出自女性。近日馬來西亞一名女性網友在推特上稱,因為女性有生理期,容易情緒波動,也會身體不適,因此不適合擔任領導者。此番明顯帶有性別歧視的言論一出,立刻引來其他網友砲轟。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馬來西亞的女性網友在推特上表示:「綜合社會因素和生理因素,女性並不適合擔任領導者。其中一個生理因素就是因為每個月都會有生理期,這可能導致經前綜合症,造成身體疼痛、疲勞,這些症狀可能會持續數日以上,女性也容易因此情緒波動而變得情緒化。」 

此貼文一出,立刻引來許多網友的抨擊,有網友表示:「一個女人自己在推特上發表這種言論真令人失望。現在是2020年,不少女性已取得許多偉大成就,她們仍然每天都為性别平等而戰,你不能隨便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博關注。」另一名網友也直接在該貼文下方痛批:「她假裝自己是個知識分子,實際上是性別歧視者。」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還有網友還翻出她的舊貼文,發現她之前就曾發表過歧視女性的言論,稱那些出去工作的母親永遠比不上全職媽媽。而該名女子發現自己的貼文引發眾怒後,隨即將自己的帳戶設定改為私人帳號,限制一般網友的觀看權限。之後又再度發文表示自己之前的言論是不成熟的想法,但隨後該篇貼文又被刪除。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必穿高跟鞋、禁戴眼鏡!日本女性職場限制多
維密超模遭嗆「最好會寫程式啦」 PO出超狂簡歷電翻酸民
東京醫大入學考 女考生一律先扣分達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