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三星發足狂奔想追上台積電 外媒:3奈米大戰2022上演

三星發足狂奔想追上台積電 外媒:3奈米大戰2022上演

2020/11/17 12:16 東森財經新聞
三星發足狂奔想追上台積電 外媒:3奈米大戰2022上演

三星與台積電在晶圓先進製程持續纏鬥,儘管近年來台積電似乎有拉大距離之勢,不過彭博報導,三星正助資千億美元,計畫在2年後放量生產3奈米,以追上台積電腳步。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彭博》報導,台積電預計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量產3奈米晶片,三星為了不落人後,打算以閘極全環(Gate-all-around,GAA)技術加速目標,據一位三星晶圓代工部門的高層表示,他們也預計將在2022年擴大生產3奈米,追上台積電腳步。

 

 

報導指出,三星晶圓代工設計平台開發執行副總Park Jae-hong向與會者表示,「三星已經與主要合作夥伴一起開發初始設計工具」,如果成功那將是重大的突破,意味三星也能成為各大品牌廠的首選晶片製造商。

 

Park在會上也提到,為了響應市場趨勢,降低發展設計障礙,三星會持續在尖端製程組合上尋求創新,並透過與夥伴的合作,強化三星生態系統。

 

TrendForce數據顯示,去年台積電掌握晶片市場過半合約,三星則僅18%,因此,就算三星現在是全球電腦晶片與顯示器製造商龍頭,但仍希望可以在晶圓代工市場持續增加市佔。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調薪2成」 分紅變本薪有賺到? 律師曝實情:勞工更有利
紫光債務危機!曾放話「買下台積電」 謝金河:大夢不到5年就醒
IC設計財報出爐!9檔前3季獲利逾1股本 祥碩奪每股獲利王
關鍵字: 三星台積電3奈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