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監獄產品熱賣年收破5億!彰監製麵人「百中選一」

監獄產品熱賣年收破5億!彰監製麵人「百中選一」

2018/02/14 15:51 東森財經新聞
監獄產品熱賣年收破5億!彰監製麵人「百中選一」

▲年節到,屏東監獄的鼎新醬油系列產品賣到缺貨,而去年全台監所的產品總營收高達5.1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年節到,彰化監獄生產的花燈、蕎麥麵、麵線、苦茶油等產品近來供不應求,屏東監獄的鼎新醬油系列產品更賣到缺貨,要半年後才能交貨,今年小年夜適逢西洋情人節,台中女子監獄開發八款巧克力產品,也大搶年節及情人節送禮財。而法務部矯正署統計,去年全台監所的產品總營收高達5.1億元,春節前百業都忙著準備過年,監獄一群收容人也很忙,而要加入製麵班可謂百中選一,不僅收容人須先通過A型肝炎、傷寒、肺結核等多項體檢,且需考核良好無違規紀錄,全監獄約2500人,僅有20人合格。

 

▲(圖/鼎新醬油 屏東監獄醬油臉書專頁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彰監製麵班收容人阿宏(37歲)因販毒2010年底被逮,判刑15年,留下妻子與一對未成年女子,他在監獄完成高中學業還加入製麵班,雖自去年底每天都要加班2-3小時到晚間9點,但他很高興每月有約6千元的勞作金,可以減輕家中負擔,「希望妻子兒女可以吃到我親手做的麵條!」

 

矯正署統計,去年全台監所的產品總營收高達5.1億元,其中約3億多元支出於受刑人日常生活費用,除幫國庫省錢,每年還提撥8千多萬元給犯罪被害人補償金,補償刑案受害人損失。

 

矯正署指,去年全台監所十大熱銷產品依序為屏東監獄醬油、台中監獄狀元糕和鳳梨酥、台南監獄蛋捲和堅果餅乾、台北監獄豆干和糕餅、彰化監獄蕎麥麵和苦茶油、造型花燈、高雄女監起司棒、屏東監獄黑芝麻糕和濾掛咖啡、宜蘭監獄蔥油餅、金門監獄麵線和燒餅、明德外役監黃金土雞,前3名年產值都逾2000萬元。

 

屏東監獄以生產鼎新醬油系列聞名,屏監醬油工場主管劉坤星說,鼎新醬油自1970年推出後,每月有近500萬元產值,過年期間的訂單達560萬元,「現在訂的貨,半年後才能交貨」。屏監還有牛軋糖、黑芝麻糕、苦茶油、黑麻油等產品,每年含醬油、牛軋糖等各類作業產品產值,逾8000多萬元,也居全國各監所作業盈收總產值之冠。

 

▲(圖/鼎新醬油 屏東監獄醬油臉書專頁

 

有民眾也指出,自己朋友在台中女子監獄及屏東監獄服刑,因此他也買過巧克力及醬油等產品,十足物美價廉,其中醬油口味很甘醇,只可惜常處於缺貨狀態,想買也買不到!

 

【往下看更多】
嘉義好「積」情!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石化業出大事?謝金河曝「害慘理由」:2訊號要留意
關鍵字: 監獄產品商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