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女騎士靠路肩騎挨罰600!林佳龍「看不出問題」:邊線難辨認

女騎士靠路肩騎挨罰600!林佳龍「看不出問題」:邊線難辨認

2020/11/11 11:46 東森財經新聞
女騎士靠路肩騎挨罰600!林佳龍「看不出問題」:邊線難辨認

高雄一名女騎士日前收到一張「任意駛出邊線」的罰單,引起話題討論。立委邱顯智以此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認為台灣道路路肩劃設浮濫,空間規劃混亂;對此,林佳龍回應,該案確實邊線規劃不太友善,連他都看不出來,交通部將會把路肩規劃列在專案檢討,要求各縣市政府改善。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高雄女騎士日前遭到民眾檢舉,收到一張罰單,原因是任意駛出邊線,仔細一看原來該騎士當時騎在線外,也就是路肩,只是大多數人可能認為這裡是機車道,因此不知此為違法,警方則表示,一般不會刻意開罰,但因為是民眾檢舉只能依法處理。

 

 

而今日(11)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立院交通委員會時,立委邱顯智對此就表示,許多道路上的區隔線、邊緣線區別並不明顯,依照法規來看就只有5公分差距,馬路上的道路路肩劃設浮濫,空間規劃混亂,如停止線畫在路肩,或是路肩過寬變成停車場,都讓機車族無所適從,交通部應該配合路段考量,界定路肩通盤規劃。

 

林佳龍則回應,該案確實邊線規劃不清楚,確實並不友善,連他都沒有看出騎士的任何問題,因此,將會把路肩規劃列在專案檢討,要求各縣市政府改善。

 

(封面圖/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靠右騎路肩竟收紅單 騎士:太瞎了 不然要騎哪裡
電動機車年增率少一半!立委批汰舊補助錯誤「搞出一堆燃油車」
林口交流道科技執法起跑 首日取締高達812件
關鍵字: 機車邊緣線路肩林佳龍邱顯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