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去年狂賣15萬台!Gogoro銷量大腰斬 官方揭真正原因

去年狂賣15萬台!Gogoro銷量大腰斬 官方揭真正原因

2020/12/16 17:15
去年狂賣15萬台!Gogoro銷量大腰斬 官方揭真正原因

知名電動機車Gogoro剛推出時,在年輕人中引發熱烈討論,再加上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都趁機換成電動車,但2020年Gogoro銷售量卻是雪崩式暴跌,11月的銷售數量不到1萬台,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有產品長在出席Meet Taipei論壇時還稱現在年輕人都不買了,對此官方也出面回應,給出銷量暴跌的原因。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數位時代》報導,台灣總體機車市場(含油車及電動車)在下半年時總銷售量創新高,11月更是賣破10萬輛(108,734 輛),打破歷年來最高紀錄,甚至有望今年總銷售量突破百萬。

 

 

▼台灣總體機車市場下半年銷量創新高。(示意圖/Pixabay)

 

但僅看Gogoro的話,總銷售量僅7萬多台,11月銷售量更是不到1萬台,與2019年賣出超過15萬台可說是天差地遠,形同腰斬。而對此Gogoro產品長彭明義出席2020年Meet Taipei論壇時曾提到,現在年輕人都不買車,主要移動可能都靠「共享交通工具」。

 

▼但Gogoro今年總銷售僅7萬多台。(圖/Gogoro@臉書專頁)

 

但對比今年機車銷售量,卻似乎不是這樣子,據《ETtoday車雲》報導,Gogoro官方針對銷量暴跌回應,原因主要是受到油價低谷、燃油機車享有補助等因素干擾,未來他們將提升後勤服務為首要重點,透過Gogoro 360計劃來提升維修服務能量、與擴大佈建電池交換站。似乎是打算透過增強後勤服務,來擄獲消費者的心,但到底能不能成功,仍要看消費者們怎麼選擇了。

 

(封面圖/Gogoro@臉書專頁)

 

【往下看更多】
銷量大減沒關係!賓士母集團豪發「每人3.5萬獎金」 16萬員工受惠
蘋果Apple Car有譜? 傳與台積電開發自駕晶片
臨停6分鐘就開罰 新北科技執法「新增3處」全都錄
關鍵字: Gogoro電動車機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