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路隊長」高雄市區開時速20公里 駕駛崩潰:塞車都有你!

「路隊長」高雄市區開時速20公里 駕駛崩潰:塞車都有你!

2018/02/26 14:45 東森財經新聞
「路隊長」高雄市區開時速20公里 駕駛崩潰:塞車都有你!

▲一名網友連續兩天在臉書PO文,他在高雄市大順路遇到一輛「神車」。(圖/取自爆料公社

這到底是守法過頭還是龜速路隊長?一名網友連續兩天在臉書PO文指稱,他在高雄市大順路遇到一輛「神車」,巧合的是,每次一塞車就會看到對方,沿路時速大約只有20上下,連停紅燈都離得很遠,一時氣憤乾脆拿手機將這個狀況拍下。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表示,在高雄大順路上遇到一輛白色轎車,不僅行駛速度相當緩慢,還堅持和前車保持8到10輛車的「超安全車距」,導致該路段大塞車,讓他忍不住怒氣,將整個情形拍下PO網。未料隔天原PO再次塞在大順路,更巧的是又遇到了前一天看到的龜速車,雖然這次車距縮短了不少,但還是讓原PO相當傻眼。

 

▲該車堅持和前車保持8到10輛車的「超安全車距」。(圖/取自爆料公社

 

日前網友已在「爆料公社」分享過一段影片,並寫下「高雄大順一路,塞車就是這種人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有一輛白車和前車保持相當大的一段「超安全距離」,且路口號誌換成綠燈時,駕駛也以相當緩慢的速度前進,原PO透露,自己已經在該車後方塞車很久,切出去才發現該情況,讓他忍不住憤怒的拍下影片並PO網。

 

沒想到隔天原PO再度塞在同一路段上,往前開發現又遇到同一輛白色轎車,他表示「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在大順路塞車就會遇到這台車」,並透露白車沿路時速都大約只有20公里上下,而且明明前面沒車,也都會停很遠,讓他相當傻眼。

▲文章一岀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路隊長」、「安全距離長到可以放一台大卡車」。(圖/取自爆料公社

 

文章一發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路隊長」、「安全距離長到可以放一台大卡車」、「他是吃藥昏沉嗎」、「他是不是有油門恐懼症」、「這是大順路車神」、「駕駛可能需要助跑才能起飛」。另外也有人這樣的行為確實不妥,並表示「也許他是檢舉達人要設陷阱,讓你跨越雙白線到他車前,然後過幾天你就收到罰單了」、「感覺像在故意引人犯規,等你受不了跨雙黃線超車再反過來檢舉,我就中過招」。

 

事實上,雖然在市區一般道路並無最低速限限制,不過駕駛一旦碰上龜速車仍可以按喇叭示警,並以正確的方式超車,但如果對方是故意放慢速度挑釁,或突然做出減速、煞車等行為就有可能觸犯強制罪,最高將面臨2萬4000元的罰鍰。另外,如果狀況是發生在高速公路的內線車道,則可能會被依「慢速占用內車道」開罰3000元到6000元不等的罰款。

關鍵字: 路隊長高雄神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