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北市警採購警用Gogoro被嫌醜? 網友自製改良版大獲稱讚

北市警採購警用Gogoro被嫌醜? 網友自製改良版大獲稱讚

2018/09/11 10:35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警採購警用Gogoro被嫌醜? 網友自製改良版大獲稱讚

▲有網友在看到警用版Gogoro後,重新畫出改良版設計圖。(圖/取自網友Mark Fang授權提供、爆廢公社


日前有民眾發現,台北市警察局引進多部白色Gogoro電動機車做為巡邏車試用,而網友曝光的照片也引起大家熱議,就有網友對此形容,「往後巡邏車化身『無聲刺客』,也有人笑說,「騎到警察沒電就贏了!」不過,雖說立意良善,但近乎「土砲改」的前後兩顆警示燈掛在那裡,實在讓不少車迷倒盡胃口。對此,網友Mark Fang便著手設計了一款警用Gogoro 2巡邏車,不僅擁有帥氣外型,頓時也讓許多網友讚不絕口,直說「真的比官方土砲版帥上100倍了!」

 

▲有網友形容,警用版的Gogoro2猶如「土砲改」的造型。(圖/取自爆廢公社

 

而這款由網友Mark Fang親手設計的警用Gogoro 2概念示意圖,雖說只是針對外型進行改造,不過,外觀加上白底黑條紋的警用配色,再搭配內嵌於車身各處的警示LED燈以及搭配螢光藍光條的特製輪圈,在不影響Gogoro 2既有車身設計的前提下,展現出更為俐落、時尚的特殊氣息。

▲該名網友認為,若車身加入警示LED燈,能讓造型更具科技感。(圖/取自網友Mark Fang授權提供)

 

此外,網友Mark Fang也強調,設計此款Gogoro 2的理念在於,「LED技術向來都是台灣製造的強項,與其讓Gogoro 2警用車採用土砲式配件,倒不如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整體造型更為突出、更具科技感,也能夠同步發揚本土產業之光」。

 

對於本次引進Gogoro 2做為警用車,台北市警察局後勤科則指出,為因應政府的環保政策,未來燃油車勢必會被逐漸淘汰,因此,北市警這次就利用2018年剩餘的年度經費,首先購買了6台Gogoro電動車作為巡邏車之用,而這6部電動車都將先分配給大安分局進行測試。


 

▲不過,有網友質疑,「Gogoro當警用巡邏車用,會不會追不到嫌犯或者突然沒電」。(圖/取自爆廢公社

 

另外,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也感到相當驚奇,紛紛留言表示,「什麼時候警察在你旁邊你都不知道」、「希望別騎到一半龍頭鎖卡住」、「狗肉根本刺客了」、「警局門口可以設換電站」、「摔一下兩個月薪水」、「看上去有點弱」、「隨時要注意有沒有警察」。然而,也有民眾質疑Gogoro當警用巡邏車用,會不會追不到嫌犯或者突然沒電,但實際上Gogoro的起步速度相當快,若要追捕嫌犯時,員警也會聯繫警網協助,甚至不太可能會出現追了一個多小時還追不到嫌犯的事情發生。



 

看更多

 

 

記憶裡郵差總會騎著「野狼」到處送信!但隨著政府大力推動電動車,中華郵政也逐步將燃油機車更換為電動機車,達到減少碳排放量的目的。近日有不少民眾發現到有些郵差先生都改騎Gogoro 2的郵務版本,而在Gogoro的官方網站上,也出現了該版本的詳細資訊。

 

▲gogoro官網出現了郵務版本。(圖/gogoro官網)

 

行政院宣示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的目標,而中華郵政也自2017年起開始漸漸將燃油機車更換為電動機車,原本引進的電動車是e-moving,但近幾個月卻被發現許多分局都開始改騎Gogoro 2郵務版本,兩者動力相比,e-moving極速約56.2km/h;而Gogoro 2極速約90km/h。

 

▲中華郵政原本引進的電動車是e-moving。(圖/鉅亨網)

 

從Gogoro官網的外觀,能看出郵務版本做的改變,包括坐墊改成單座、後方空間裝上貨架、尾燈及方向燈也移到貨架上、原有的中柱取消改成左右側支架,而官網也有特別寫上,車輛行駛時總載重(騎士加貨物)上限為160公斤,然而動能方面,則是擁有相同的動力規格,同時也是使用傳統磁石鎖鑰匙。

 

▲gogoro2。(圖/gogoro官網)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Gogoro表示,暫未和中華郵政談定確定採購計畫,但是配合相關採購規定,先釋出相關規格,配合後續招標採購流程,去年中華郵政已採購部分其他品牌電動機車(emoving Post),汰換既有傳統機車,Gogoro也希望提供中華郵政另一種性能更好的選擇。

 

Gogoro特殊郵務車規格會採用受訂生產方式,希望未來也有機會提供其他商務用途使用。Gogoro表示,現除了有和民營路邊停車收費業者合作,去年高雄市警局也採購少量Gogoro 2試用,各地縣市政府亦陸續有採購計畫。

 

而中華郵政郵務處長薛門騫也證實,有向Gogoro租了2台電動機車做為測試用,是希望這款電動車能符合郵務士的投遞特性,因郵務士投遞作業一趟至少要3-5小時,因此電動車續航力至少要50公里以上,載重也至少要達200公斤。但未來中華郵政是否將大量採購Gogoro給郵務士?薛門騫說,這要視政府預算後再進行公開招標。

 

 

關鍵字: Gogoro警用車改良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