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橫行」舌尖的美味 紅蟳米糕傾瀉蟹膏

「橫行」舌尖的美味 紅蟳米糕傾瀉蟹膏

2019/09/24 19:59 東森財經新聞
「橫行」舌尖的美味 紅蟳米糕傾瀉蟹膏

秋蟹正肥美,帶您到陽明山品嚐山珍海味!32歲的年輕主廚吳奇軒,本來學的是電子,但成績老是吊車尾加上從7歲就擁有絕對味覺,轉行做經典台菜。他的拿手菜就是這道紅蟳米糕在飽滿的蟹黃下鋪滿Q彈油飯,還有特色的3D花朵甜點,也吸引網美打卡拍照。

 

▼8兩重的紅蟳一剝開,黃澄澄的蟹膏傾瀉而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映入眼簾是1950年代,美軍宿舍的檜木天花板,而且你沒聽錯,秋天登上陽明山還能品海味。」深海捕撈的肥豬蝦在熱油滋滋作響中鎖住鮮甜,配上板條就是道地台式美味。當然!秋天的重頭戲是這裡,8兩重的紅蟳一剝開,黃澄澄的蟹膏傾瀉而出。送進蒸氣浴7分鐘後,糯米的Q 螃蟹的鮮橫行在饕客舌尖。

 

▼背後老闆本業是生產光碟,32歲主廚也是電子科畢業,讀書無半撇卻有絕對味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顧客:「台南的那種做法,那米糕吃起來就是會Q,不是像一般的很軟嫩。」、「因為板條都有吸那些蝦子的湯汁,所以吃起來味道都蠻濃郁的。」隱身在綠地白牆的台灣味,意想不到,背後老闆本業是生產光碟,32歲主廚也是電子科畢業,讀書無半撇卻有絕對味覺。

 

主廚吳奇軒:「小學一年級就對味覺非常的敏感,我就會知道說,不用跟我說這裡面有什麼東西,我就會很自然的吃出來,裡面有薑、蒜頭、栗子,還有什麼的成份。」餐飲神童也很努力,一年365天裡工作360天,還練就了雕刻絕招,看這牡丹花在果凍裡熱情盛開。

 

▼朵朵3D的果凍花綻放,紅色花瓣是用火龍果,綠色葉子來自抹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主廚吳奇軒:「調色要注意溫度,因為它溫度過高,它會油水分離。」一朵朵3D的果凍花綻放,紅色花瓣是用火龍果,綠色葉子來自抹茶,就是這份「精雕細琢」的毅力,讓年輕廚師離開科技業照樣盛放精彩人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蟹黃鮮味超濃! 鹽焗處女蟳連陳美鳳都愛
澎拜火山爆發冰! 1.8公斤重月賣350顆
吸睛抹茶金磚 店家:冰幕斯搭酥脆蜜糖吐司
關鍵字: 財經精選紅蟳米糕蟹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