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通勤10分鐘「房價僅一半」 網推三重這區:翻身希望

通勤10分鐘「房價僅一半」 網推三重這區:翻身希望

2022/09/15 08:49 東森財經新聞
通勤10分鐘「房價僅一半」 網推三重這區:翻身希望

一名網友打算在三重置產,但對於重劃區位置舉棋不定,好奇仁義、二重重劃區和者較佳?專家則直言,雖然目前仁義重劃區機能較佳,但拉長線來看,二重仍會是較優的選擇。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三重重劃區買房抉擇 內行分析利弊

該名網友在《mobile01》透露,近期有換屋需求,考量預算問題,打算搬離台北市,目前相中三重的仁義重劃區,以及二重重劃區,認為該此2區域離北市都只隔一座橋,上橋10分鐘就能抵達北市,且差不多的規格及坪數,總價幾乎只要北市的價格,以時間換取空間相當划算。

他認為,仁義重劃區雖然距離捷運站較遠,但以開車而言,很快就能上重陽大橋和國道一號,他平時要通勤到大直上班也相當方便,這一點對他來說相當加分,鄰近還有五華街商圈可以無縫接軌生活圈;至於二重重劃區,雖然離捷運站較近,但生活機能相對不完善,以目前狀況看起來,各有優缺,也讓他不禁猶豫「如果要置產,會選擇仁義還是二重,或是各位認為三重這2個重劃區,現在價格值得考慮嗎?」

▼網友想在三重置產,對於2大熱門重劃區猶豫不決。(示意圖/pixabay

網友認為,2個重劃區各具特色,但考量話題性與發展性,大多數仍推薦二重重劃區,表示「覺得房價未來漲幅較比當前生活機能重要,想買一個翻身希望,選二重」、「二重距離大都會公園很近,假日不愁沒事幹,仁義看起來比較高檔,不過距北市區較遠」、「當然選二重,開車尖峰時間不管哪邊都塞車,離峰時間二重要往北,可上中山橋接忠孝橋再接市民大道,之後就四通八達,往南也是上中山橋就可接高速公路,又有雙捷運」。

不過,也有人擔憂提醒、「如果沒有很長的搭捷運需求,是可以選擇仁義,畢竟上班通勤是每天的事,但以長期看的話,大都會公園的二岸的確未來的發展會較好」、「三重會比較便宜不是沒原因的,你從台北市搬到三重要多想想,居民素養也佔很大一部份」、「作為一個住在三重40餘年的在地人,三重只推三重捷運站至集美商圈周邊,單價50至60萬的物件應該還是有的,建議多找找看看」。

仁義、二重重劃區解析 專家齊推這一區

根據《樂居》數據,目前仁義重劃區、二重重劃區的區域均價,都落在50萬初頭,新建案則有開價到60多萬,甚至逼近7字頭。樂居創辦人李奕農也針對仁義重劃區、二重重劃區進行分析,指出仁義重劃區最大的特色,是在土地使用分區之下,是為純住宅區,可經由重陽大橋直達台北市,車程約10至15分鐘,適合對士林、圓山連結性強的人,周遭則有到五華街生活圈、家樂福及附近的徐匯中學生活圈。

二重重劃區左岸則是可以透過忠孝橋和中興橋通往台北市,還可以經由重翠大橋前往板橋,捷運的部份在興德路以南的區域走路5分鐘可以抵達捷運先嗇宮站,另外還可以透過區內的人行陸橋通往捷運三重站,雖然生活圈尚未完善,整體開發期會比較久,但因為腹地比較大,未來還有東森媒體園區、新北市政府第二辦公大樓等,未來發展會較仁義重劃區好。

▼專家認為,以相當價位來看,二重重劃區相對較優。(示意圖/pixabay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也指出,仁義重劃區腹地不大,鄰近也蠻多老舊住宅,新案發展也趨於飽和,相較之下,捷運三重站、二重疏洪道周邊更具備亮點,其地域較廣,近年房市熱潮,湧進大量建案可供多元挑選,生活機能可先仰賴三重最熱鬧的菜寮區塊,後續居住人口增,便會推動生活圈宜居性,利多、話題性有前瞻發展性,若以同等價位來看,新案選擇性上都會以二重較優。

 

(封面示意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新店人想買三重房 長輩火大收回5百萬金援 網看秒懂
928檔期驚爆8千億 新北案量最大 三重躍一級戰區
情侶存550萬想買房 新北3區難抉擇 專家給1建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