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搶3億粽子商機! 豬五花、麻油雞、乾臘腸入粽

搶3億粽子商機! 豬五花、麻油雞、乾臘腸入粽

2019/05/28 20:37 東森財經新聞
搶3億粽子商機! 豬五花、麻油雞、乾臘腸入粽

離端午節剩不到兩週,飯店業推出黑毛豬五花粽,搭配酒香鹹蛋黃和干貝等餡料,還有台式的麻油雞粽、港式乾臘腸粽,就要搶攻粽子一年3億商機。竹葉裡粒粒分明的糯米飯毫不手軟的放上黑毛豬五花、酒香鹹蛋黃、黃金板栗和日本干貝等餡料,這顆澎湃的台式粽關鍵在於滷汁。

 

飯店主廚張志民:「基本上就是紅蔥啊,一些開陽、八角,基本的香料去熬,每次加新的,每年下去熬之後,累積下來的那個香氣跟濃郁度是特別的香,不像南部粽,吃起來比較軟爛,所以我們吃起來,北部粽因為像米糕口感濕潤度剛好,吃起來是很Q的。」打開蒸籠,濃郁的粽葉香撲鼻,但要搶攻粽子,一年3億的商機,業者腦筋動的快,還把麻油雞入粽。

 

▼業者腦筋動的快,還把麻油雞入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飯店主廚張志民:「我們用了兩個材料下去叫雙喜,一個就是我們的仿雞腿肉跟松阪豬,加上其實我們用了台東一個非常好的頂級的麻油下去炒,所以裡面還有加一些老薑,其實是有像麻油雞,台式麻油雞飯的那種概念。」

 

飯店主廚萬紀瑜:「菇先放上去,飯再放上去。」港式粽也要來拚食材,嚴選乾臘腸、兩大塊燒肉,干貝和鹹蛋黃,外層再包覆清香的荷葉。

 

▼港式粽也要來拚食材,嚴選乾臘腸、兩大塊燒肉,干貝和鹹蛋黃,外層再包覆清香的荷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飯店主廚萬紀瑜:「燒肉的部分也起碼都要花上1個半鐘頭,慢慢的把它熬成,就是蒸爛它,吃的時候能夠入口化,不要說吃起來很肥肥油膩,最主要還是我們有經過一段時間的處理,然後再把它煮過那個醬汁,然後再把它包進去,我們是以北部粽的方式來呈現,能夠說同時粒粒分明,但是也能入口,就是說也是有點軟綿,不至於倒像裹蒸粽這麼樣的軟爛。」迎接端午節,飯店業端出拿手好粽搶市。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肉粽端午節麻油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