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潮汐之道1天只現身2次?史上最任性公路在這裡

潮汐之道1天只現身2次?史上最任性公路在這裡

2019/07/05 01:13 東森財經新聞
潮汐之道1天只現身2次?史上最任性公路在這裡

▲(圖/翻攝Passage du Gois

 

法國西部外海有一條格伊斯通道(Passage du Gois),號稱是會消失的海上夢幻道路,因為受到漲潮的影響,每天只有兩次會浮出水面,其餘的時間就會消失,而民眾在上頭奔跑,看起來就像是輕功水上漂一般,特殊又神奇的景致吸引遊客造訪。

 

綜合媒體報導,格伊斯通道是通往法國濱海城市博瓦爾和西部努瓦爾穆捷島的一條公路,其全長超過4公里,由18世紀開通到現在,已有超過300年的歷史。從上方俯瞰海面,隱約還可以看到公路的樣子,但要公路真正浮出海面,一天只有2次機會。

 

▼(圖/翻攝Passage du Gois

 

格伊斯通道之所以會有如此神秘的樣貌,且每天只會出現一至兩小時,潮汐正是造就這一切的關鍵。因為格伊斯通道兩旁都是海水,而該區每天潮汐漲退極為迅速,所以通道只會在每天2次的潮退期間短暫出現,故又被稱為「潮汐之道」,是世界最神奇堤道之一。

 

▼(圖/翻攝Passage du Gois

 

雖然,這條海上公路非常夢幻,但是在通行時仍需謹慎注意安全,平日若駕車前往,就必須抓緊潮退的時間,否則可能會在途中被瞬間的潮漲困得進退不得,導致車輛因進水而損壞報廢。要是真的發生緊急事故,道路的兩旁還有不少安全塔讓人們站在上面等待救援,更有救援塔能讓人自救。

 

▼(圖/翻攝Passage du Gois

 

【往下看更多】
最窄處僅3公尺!這條路號稱懸崖上的死亡公路
2019日本最貴地段是東京這處!0.3坪要價1307萬
西藏「黃色神物」別亂碰!誤摘恐賠上萬元
關鍵字: 公路法國格伊斯通道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