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英飛凌去年車電市占與銷售金額均創新高,車用MCU首度拿下世界第一

產業:英飛凌去年車電市占與銷售金額均創新高,車用MCU首度拿下世界第一

2024/04/17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IDM大廠英飛凌揭露在車電部分的成績單,2023年全球汽車半導體市場規模增長16.5%,創下692億美元的新高記錄,尤其在全球汽車微控制器(MCU)市場,英飛凌2023年 銷售額年增近44%,約占全球市場的29%,首度拿下全球第一。

英飛凌在2023年持續擴大其在汽車半導體市場的領先地位。根據TechInsights的最新研究顯示,2023年全球汽車半導體市場規模增長16.5%,創下692億美元的記錄。英飛凌市占的年增成長了一個百分點,從2022年的近13% 成長至2023年的約 14%。英飛凌的半導體產品涵蓋了各種關鍵汽車應用的重要組成,包括駕駛輔助和安全系統、動力傳動和電池管理系統、多種舒適功能、車載資訊娛樂系統以及安全功能等。

根據TechInsights的數據,2023年英飛凌在所有地區的市場份額均有成長,並且持續在中國和韓國市場保持領先。此外,英飛凌在日本汽車半導體市場的份額也增長明顯;在歐洲的市場份額穩居第二;在北美的市場份額位列前三。

TechInsights汽車終端市場研究執行總監Asif Anwar表示:「在TechInsights 2023年汽車半導體廠商市場份額排名中,英飛凌以近14% 的市場份額穩居榜首。該公司的汽車半導體收入年增了26% 以上,較第二和第三名的領先優勢擴大了4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英飛凌的汽車MCU銷售額較上年成長近44%,約占全球市場的29%。汽車MCU銷售勢頭強勁是推動英飛凌業績增長的主要因素,並幫助公司在該市場首度問鼎全球第一。

MCU是汽車產業的關鍵元件,用於控制和監測汽車中的各種系統,例如電動動力傳動系統、電子電氣(E/E)架構、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以及自動駕駛系統、雷達和底盤等。英飛凌的AURIX MCU系列和TRAVEO MCU系列推動了汽車產業向自動駕駛、聯網和電動汽車的轉型,是助力公司領跑全球汽車MCU市場的重要貢獻者。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