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小米暫停境內上市 推遲A股CDR發行 金山軟體應聲跌

小米暫停境內上市 推遲A股CDR發行 金山軟體應聲跌

2018/06/19 10:33 鉅亨網新聞中心

小米官方微博今 (19) 日早上稱,公司經過反復慎重研究,決定分步實施在香港和境內的上市計畫,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後,再擇機通過發行 CDR 的方式在境內上市。為此,公司將向中國證監會發起申請,推遲召開發審委會議審核公司的 CDR 發行申請。

消息一出,小米供應商金山軟體 (3888-HK) 開盤應聲下跌 1.4%,截至 10:02,跌 1.2%,報港幣 24.7 元。

圖:新浪財經
圖:新浪財經

針對小米延遲 CDR 上市計畫,證監會表示,尊重小米集團的選擇,決定取消第十七屆發審委 2018 年第 88 次發審委會議對該公司發行申報文件的審核。

上週戰略配售基金面向個人投資者募集,認購時間正式結束,傳 6 檔戰略配售基金募集超人民幣 700 億元。

針對小米 CDR 暫緩上市,新浪財經引述基金研究人士表示,除了小米外,還有其他潛在投資標的,戰略配售基金不是僅投資 CDR,只要是新經濟創新型企業的 CDR 和 IPO,出現戰略配售的都可以參與。

小米日前透露,計畫 6 月 25-28 日在港招股,或於 7 月 9 日 CDR 上市後,於 7 月 10 日或 11 日掛牌,如今計畫生變,反而 CDR 上市落在香港掛牌之後。

據統計,目前有 13 間證券商,合共為小米預留了逾港幣 1355 億元的保證金額度,備戰小米招股。

小米的基礎投資者名單也曝光,全部由中資機構包攬,包括中銀資管、農銀資管、工銀資管、建銀資管、交銀資管、光大資管、保利和上海城投等。外資機構則因報價偏低全部出局。
 

 

【往下看更多】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產業分析:德商默克集團看好台灣Micro LED發展,應用場域將超乎想像
基金:中信成長高股息ETF 6/30進行首次收益分配評價,成分股新增統一等21檔
關鍵字: AFP小米A股CDR金山軟體境內上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