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超震撼「外骨骼型機器人」 讓你隨意操縱 重現電影情節!

超震撼「外骨骼型機器人」 讓你隨意操縱 重現電影情節!

2018/10/08 16:02 東森財經新聞

相信大家都有在電影裡看過機器人大戰的場面,其中,機器人展現靈活招式時,更是讓人熱血沸騰!日本有公司就研發出一款「外骨骼型機器人」,讓機器人戰鬥的場景從螢幕走出來!

 

▲日本的SKELETONICS研發一款「外骨骼型機器人」,能夠擴大重現人類的動作。(圖/攝自Skeletonics / スケルトニクス

 

來自日本的SKELETONICS研發出一款「外骨骼型機器人」,這款機器人能讓我們隨心所欲地操縱,只要你擺出任何動作,它就能夠「擴大重現」,也就是延伸人體動作的機器人!

 

▲駕駛必須負荷龐大重量來操縱這款機器人,創作者也表示很容易疲憊。(圖/攝自Skeletonics / スケルトニクス

 

不過這款機器人目前無法在力量上做「增強」,因為它單純只是將人體動作重現一次,因此駕駛必須負荷龐大重量來進行操縱,創作者也表示操縱這款機器人很容易疲憊,畢竟用全身的力量操縱30到40公斤的物體,對身體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這款機器人的手指也可以展現細節動作,儘管現階段這款機器人並沒有實際用處,但相信許多人看到這款帥到爆的機器人,肯定都會想親自操縱一次,一圓小時候天真又熱血的夢想!

 

▲機器人的手指也可以展現細節動作。(圖/攝自Skeletonics / スケルトニクス

 

雖然現在有很多機器人都還只是在實驗階段,但當他們能夠執行更多細微的動作,也將有更多機會為人類做出貢獻。而人類也要開始思考該怎麼合理運用機器人,避免跟電影一樣,最後是用機器人來打仗。

 

如何透過機器人讓世界更好,將是未來的發展目標!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外骨骼機器人科技Skeletonic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