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iOS 13玄機:iPhone直接插線傳檔 不必靠iTunes或iCluod 但線呢?

iOS 13玄機:iPhone直接插線傳檔 不必靠iTunes或iCluod 但線呢?

2019/07/04 09:11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蘋果 (AAPL-US) 週二發布最新開發者 iOS 13 測試版,發現新版 iOS 13 有一些改變,使用者可望透過直接連線,讓 2 台設備對傳數據,便於設置新設備或透過備份來恢復慣用設備的設定。

事實上,iOS 用戶在任何設備設定過程中,都有 2 種還原方法,一種是使用電腦上的 iTunes,下載既存的備份並導入設備,另一種則是將備份存在蘋果雲端 iCloud,登入相同的 Apple ID 後,以無線傳輸的方式將舊設備內的資料移轉到新設備。

然而,根據科技部落格《9to5Mac》報導,iOS 13 測試版有一張圖標像是搭載 Face ID 的 iPhone 靠一條纜線直接連結到另一台搭載 Touch ID 的 iPhone,意味著未來設定新設備的時候,可以直接插線傳檔。

(圖片來源:9to5Mac)
(圖片來源:9to5Mac)

此外,測試版發現一段要求用戶的代碼:「保持你其他 iPhone 與此台 iPhone 的連結不中斷並接上電源直到檔案傳輸完畢。」這可能是指用戶可在使用無線充電墊時,直接插線傳檔。

目前尚不清楚兩台 iPhone 究竟如何直接插線連結傳檔,因為蘋果沒有販售雙邊都是 Lightning 接頭的傳輸線,但或許 iOS 13 今年秋季正式推出後就會一併推出這樣的配件。

但也有另一種可能性,就是蘋果今秋 iPhone 新機真的要揮別 Lightning 連接埠,改用 USB-C 接口。

根據《彭博》報導,蘋果正在測試某些 2019 年 iPhone 機種,但這些機種卻搭載 USB-C 連接器而不是 Lightning 接口,究竟今秋新機是否有大眾期待已久的 USB-C 尚不清楚,但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認為,今年蘋果仍會堅持使用 Lightning。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