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三星電視銷售旺!2019年Q2稱霸全球市場、創6年來新高

三星電視銷售旺!2019年Q2稱霸全球市場、創6年來新高

2019/08/21 11:38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根據《韓聯社》週三 (21 日) 報導,有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在今年第 2 季,南韓三星電子 (005930-KR) 挾著在高端產品的強大競爭力,仍在全球的電視市場上維持著龍頭地位。

根據 IHS Markit 所公布的最新數據,2019 年 Q2(4 - 6 月) 三星電子在全球電視市場的市占率高達 31.5%,創下過去 6 年來的最高紀錄。

這家南韓科技巨擘的電視市占率,幾乎是其自國競爭對手 LG 電子 (066570-KR)16.5% 市占的 2 倍。排名第 3 的日本索尼 (6758-JP),其全球市占則為 8.8%。而市占 6.3% 的中國大廠 TCL(000100-CN),則是緊追在後。

1
三星電視銷售旺!2019 年 Q2 稱霸全球市場、創 6 年來新高。(圖片:AFP)

三星電子高階產品線的 QLED 量子電視,在畫質上的表現優於傳統 LED 電視。而在強力的宣傳下,也讓三星電子在高階電視市場打出一片天。

依照 IHS Markit 的說法,今年 Q2 在畫面尺寸大於 75 吋的電視市場,三星電子的市占率高達了 50% 以上。而在花費上,更超過了 2500 美元。

今年 Q2,QLED 量子電視在全球市場賣出了 120 萬台以上,較一年前多出了一倍以上。而其中約有 109 萬台,就是由三星電子所賣出。

不過就在上週的 8 月 16 日時,三星電子旗下的三星顯示 (Samsung Display) 表示,該公司正考慮暫時停止位在南韓的 LCD 面板產線,以因應目前供應過剩的問題。三星顯示在南韓及中國各有一個生產據點。

在一份聲明中,三星顯示表示「由於供給過剩和收益降低,三星顯示已在產能與設備運作上作出調整。我們仍在考慮暫停產線的問題,但是在目前還無任何決定」。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日股亞股日本南韓中國電視LEDQLED三星索尼LGTCL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